Saturday, August 20, 2011

The Headline - 頭條新聞 - The 19th Article

The Headline

頭條新聞

The 19th Article

在新芯電子記者會結束後,我稿單報的兩則分別為新芯電子伺服器出貨狀況,以及IPC產業的目前最新情況。

我回到報社後,Dave還是坐在他位子上,但此次卻沒有理我,他埋首寫著新聞,而我就走到位子上,打開電腦開始寫我的新聞。

一直到新聞寫完,似乎他都沒有找我碴,這時我感到好像不太對勁;平常他一見到我就開飆,但今天卻不吭聲,是不是要我做到今天。

電腦打開後,我馬上檢查Email及打開MSN;不過卻沒有任何異象,所以我暫時不去理會他,直到他想找我碴,我再想辦法應對吧。

順哥此時進來公司了。

「順哥,好久不見。」我打了聲招呼:「什麼風把你吹來。」

「別提了。」他使了個眼神,我點點頭後,一起走到如同告解室的茶水間。

「怎麼了?」我問他:「你怎麼滿面怒容?」

「真是氣死我了。」他怒道:「你也知道組裡面目前是兩人跑同一條線。」

「對啊,如何?」

「跟你跑的是Vincent,跟我跑的是Jamal。」

「對啊,難道Jamal對你怎麼了嗎?你們以前不是處得還不錯嗎?」

「不錯?」他怒吼著:「我只是在Dave面前裝和平而已,事實上,從一開始跑線,他就一直在我後面做小動作,現在更是直接在我前面近幾羞辱的方式對我。」

「看起來很嚴重。」

「過去他可能對廠商或幾名同路線的它報記者背後說我壞話,現在還到我面前直接講我的不對,甚至還偷偷跟Dave打我的小報告。」

「這是很嚴重的事。」我吃了一驚:「雖然我也覺得你們之間不可能相安無事,但看起來情況比我跟Vincent還更糟。」

事實上,找老記者帶新記者這真是PC組的陋習,一來廠商已多次反應有記者會不知要找誰,二來兩人會搶新聞,我目前對Vincent還不會造成威脅,但順哥因為有經驗及有學長們的幫忙,因此他上手速度非常快,這就對Jamal直接造成威脅。

「那麼你怎知Jamal跟Dave打小報告?」我問他。

「我有眼線,Jamal只是比我資深而已;論跑新聞,我是不輸他的。」

「Dave沒有介入你們的事嗎?」

「那老狐狸正忙著他自己的事;不過我有話要問你。」順哥話題一轉,很嚴肅地跟我說:「聽說你見過Karen了?」

我正要回答時,仁哥匆匆地走了過來。

「我...我在辦公室沒見到你們,就知道你們過來這裡了。」仁哥氣喘吁吁地說:「Shawn,大事不妙,你是不是見過Karen?」

「對啊,怎麼了?」對於兩人如此嚴肅的神情,我也開始緊張了起來。

下一篇:The Headline - 頭條新聞 - The 20th Article

上一篇:The Headline - 頭條新聞 - The 18th Articl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