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19, 2011

The Headline - 頭條新聞 - The 18th Article

The Headline

頭條新聞

The 18th Article

小蓉跟我相談甚歡,其實我知道公關與記者間的關係很微妙,因為她們需要記者來替公司化粧,如果報紙出現負面新聞,這公關就要倒大楣,因此除非太白目的公關,否則我都會替該家公司寫正面新聞;當然也不能太離譜,如果有負面新聞,我還是一樣會寫,但力道小一點就是了。

「Shawn,你還在把妹啊。」我猛然回頭一看,只見到Vincent走了過來:「趕快去跑新聞,問問看今天有什麼消息。」

「那我怎麼跟你切新聞?」

「我會把我要寫的報在稿單上,你只管好好地跑你的線就好了。」Vincent說完,轉頭就走。

相較於Dave,Vincent並不是壞人,他只是冷漠了些,且過去寫新聞自由慣了,然而現在有個人跟他分新聞,在旺季時,新聞多到寫不完,就沒什麼問題,但到了淡季,這時不要說同報社了,同行間的新聞都用搶的。

被他說了一頓後,我驚覺跟小蓉及小杰閒聊所花的時間太多了,應該開始問問其他產品經理,看看有什麼好寫的新聞。

不過一如我所料,得到的資訊幾乎都是廣宣稿,根本無法登在產業報;這時我突然想起臥龍鳳雛的話,何不改個方式,問問IPC方面的問題,甚至伺服器的問題,皆可以嚐試問。

我又去找小杰了。

「小杰,你們公司有做IPC或伺服器產品嗎?」反正小杰也比較好說話,探探他的口風。

「有啊,不過我們是由另一位產品經理負責,我可帶你認識一下。」

他帶我到一位年紀約40歲的男子面前:「小漢,這位是數碼時報的Shawn,他有一些伺服器的問題,你回答一下他吧。」

「您好,我是小漢。」

「您好,我是Shawn。」

我們交換名片後,我問了他幾個有關新芯電子伺服器產品的問題;這伺服器產業也是非常難跑,原因跟IPC一樣,都很冷門,全球一年出貨量大概幾千萬台,並且也是個很封閉的產業。

在問了幾個問題後,小漢突然被主管叫去忙其它事物;我則在會場找了個椅子坐下,整理一下筆記,看今天要報什麼稿單。

此時,Karen快速往我坐的方向走了過來,在我耳邊輕聲說:「你以後不要跟在我後面。」

她落下這句話後,頭也不回地走了,留下錯愕不已的我。

我整個人傻住,怎麼會有人跑新聞跑到如此冷血!

說實在,我認為一個成功的記者是不怕被人家抄新聞,因為他手上有夠多的新聞可以寫,Vincent雖然對我不是很友善,但起碼他會讓我,但這個Karen的做法是完全令人無法接受。

由於Karen的冷血,自此之後,我跑新聞都會跟後輩分享,因為對我來說,我對產業夠熟,怎麼寫都會是一個很好的新聞。

下一篇:The Headline - 頭條新聞 - The 19th Article

上一篇:The Headline - 頭條新聞 - The 17th Articl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