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18, 2011

The Headline - 頭條新聞 - The 17th Article

The Headline

頭條新聞

The 17th Article

在新芯電子記者會上,我看到Karen,基於對前輩的禮貌,我主動走上前去跟她交換名片。

「妳好,我是Shawn,目前在數碼時報接您的線。」

「嗯,你好。」

Karen並不多話,雖然長得像鄰家女孩,但她的冷漠,使我一靠近她就感到寒氣逼人,似乎在告訴我不要接近她。

這也難怪,當時我除了順哥、仁哥及剛認識的小杰可以依賴外,其他的人一律不認識我,但我個性就是喜歡交朋友,因此我會主動認識一些人;而Karen說什麼都是我的前輩,我這個坐她位子的菜鳥記者,當然要禮貌性地拜會她。

當董事長再度出現時,一群記者圍了上去,而Karen反行其道,走向發言人身邊,我見機也跟著Karen後面,聽她問些什麼,順便學習一下如何有技巧性地套出一些新聞。

聽她問了兩三句話後,我並不明白她在問什麼,不過她看到我站在身後,索性一轉身就走到別的地方去。

我當時愣了一下,不過沒想這麼多,就在會場裡到處走走,問問其他的產品經理,看看有什麼相關的新聞可以寫。

「Shawn。」又有人叫住我了,在這種場合裡,會叫我的99%都是業者。

「是。」我轉過頭看,原來是剛在門口接待的公關:「原來是小蓉啊,請問有什麼事嗎?」

「您是數碼時報的記者吧?」

「是啊,怎麼了。」

「請多多關照我們公司。」她笑道:「您知道我們董事長也是你們報社投資者之一。」

原來數碼時報是由一些數位產業的大老們合資的公司,專門替台灣數位產業發聲。

「嗯,我當然會替台灣廠商寫正面新聞啊,除了一些無良的廠商外。」

「說實話,我剛來不久,但我一來就被主管耳提面命,說一定要認識跑我們公司線的數碼時報記者,遇到時,一定要款待。」

「謝謝你主管這麼看重我們。」

「我記得另一位跑我們公司的是Vincent,他也非常資深,跟我們主管非常熟。。」

「是啊,他是我同事,也是我前輩,他的專業無人能及,甚至...」我突然停下沒講。

「甚至什麼?」

「沒...沒什麼。」

原本我是想說Vincent比Dave還更會跑新聞,但想想還是算了,搞不好她跟Dave很熟,到時又被擺一道,可能就要當場走路了。

下一篇:The Headline - 頭條新聞 - The 18th Article

上一篇:The Headline - 頭條新聞 - The 16th Articl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