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17, 2011

The Headline - 頭條新聞 - The 16th Article

The Headline

頭條新聞

The 16th Article

在連續跑了幾家IPC廠商後,發現這條路線真的很冷門又封閉,因此我實在想不出有什麼新聞點可以寫的情形下,我又重回PC線的懷抱。

此時,我的時間只剩下三週。

新芯電子再度召開新品記者會,由於上次我參加過一次,因此這家廠商有任何活動會再發Email通知我。

「您好,我是Shawn。」我遞了名片給公關小姐。

「是Shawn啊。」一位短髮的年輕女孩笑道:「我叫小蓉,上次跟您換了名片,但沒能夠跟您談上話,真不好意思。」

「沒關係。」我對她笑了笑。

「您先請進,我們活動馬上就要開始了。」

「謝謝。」我走進會場。

在會場裡,同樣的場景、同樣的人馬又再度齊聚一堂;不過我還是一樣呆呆地跟著其他記者屁股後面跑。

「Shawn。」有人忽然叫住了我。

「喔,原來是小杰。」

「你知道嗎?」他笑道:「今天難得見到你們的Vincent跟Karen一起出現。」

「真的嗎?據說他們以前在我的報社一起跑同路線,他們一起出現是應該的吧,。」

「跑同路線是沒錯,但他們其實不和。」

「怎麼說?」

「過去你們報社分為金融組及產業組時,雖兩人跑同一條線,但報導的方向不同,因此並未有太多衝突;不過後來改組後,這兩人併在同一組,報導的內容也越來越像;最後在一山難容二虎情況下,Karen離開數碼時報,轉戰到全球日報。」

「難怪他們見了面都不交談,原來有這典故。」我點了點頭:「不過業界沒有永遠的敵人,我想我應該跟Vincent及Karen和平共處。」

「和平共處?」他笑了起來:「可見你真的很嫩,太傻太天真了。」

「此話怎講?」

「有人跟你搶飯碗時,你會怎做?」

「我會跟他競爭。」

「這就對了,這兩人呈競爭狀態,最後成為惡性競爭,即使Karen已轉戰它報,但兩人心結還在。」

「這麼嚴重啊。」我好奇地問他:「你怎麼會知道這麼多呢?」

「呵,我以前也是記者,後來轉入業界。」他笑了笑:「我跟Vincent及Karen兩人認識有十年之久,不過近來因為他們路線重組,也鮮少跟我聯絡,目前我們處於失聯的狀況。」

「原來如此。」我點點頭:「難怪你對他們的情況這麼熟。」

透過跟小杰的聊天,我大概知道Vincent及Karen的狀況,只是我不知道原來Vincent、Karen及Dave之間的緊張關係,導致整個PC組的主線差點瓦解,甚至Dave後來的所作所為,一直禍延PC組主線數年。

下一篇:The Headline - 頭條新聞 - The 17th Article

上一篇:The Headline - 頭條新聞 - The 15th Articl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