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11, 2011

當天蠍男遇上雙子女 (二十七)

二十七、

「Shawn,我發現家人都不能理解我。」

「哪方面?」

「很多,例如我要到英國求學,我家人就不諒解我,認為我無理取鬧。」

「那妳要跟家人溝通呀。」

「我講太多次了,講到最後我都不想講了,他們講話我就當聽不到。」

「妳應該分析給妳家人聽,妳到英國讀書對妳人生有何好處,對妳未來發展有何好處。」

「我不想講那麼多。」她語氣似乎有些不耐:「他們無法理解就算了。」

「別這樣。」我耐心地解釋:「妳跟家人關係處不好,可能影響到連英國都不能去,最好的解決方式還是跟家人溝通;過去我也是跟家人處得不是很愉快,但是後來都靠溝通解決問題。」

「我跟家人感情很好,常常無話不說,但是唯獨在某些方面,我仍然沒對他們說,因為一說就會鬧得更僵。」

「我個人認為,妳...還是應該講出來讓家人知道。」我試著安慰她,雖然說教並不是天蠍的特性,但我似乎太在乎她了,所以我會多說一些,目的是為了想讓她開心。

不過她似乎不是這麼想。

「我想做的事就會去做,我不需要跟他們解釋什麼。」她說。

我發現她堅持的事就會一直堅持下去,無論我怎麼說,她都不會改變任何想法,這點跟金牛女和摩羯女很像。

「我遇到事情就會想辦法去解決,而不是在這邊一直生悶氣。」我對她說。

「妳一直把事情放在那邊不管,過了幾年,它還是在那裡,不會有任何改變。」我繼續說。

我說了很多,但她一直到離線都沒有回應。

雙子女,真的那麼難溝通嗎?還是我管太多?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