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11, 2011

超高智商Cult film第二篇 – Stay – 離魂

超高智商Cult film第二篇 – Stay – 離魂

Stay是一部探討人在死前會有何景象出現,在片子的前2/3,觀眾會以為本片是以男主角之一Ewan McGregor的故事為主,但看到最後才會恍然大悟是另一位主角的生命快轉及迴轉。


過去曾聽過宗教人士說,人死前會看到自己過去的影像,但此片主角在影像中不僅看得到過去,甚至看得到未來(此為結局伏筆),同時在主角的影像人生中(如同夢中人生),不斷往死亡路上走,甚至見到已死去的父親,皆都是主角在死前的眼前影像轉換而來。


本片的兩位主角Ewan McGregor及Naomi Watts都是Shawn喜歡的演員,Ewan McGregor就不用說了,Star Wars的Obi-Wan Kenobi簡直就是Jedi武士的統一代言人,之前他演的猜火車也不惶多讓,非常精彩。


Naomi Watts更不用說了,她的Muholland Drive真的是Cult Film經典中的經典,後來演的金剛也是代表作;本片雖然她只有寥寥幾個鏡頭,但她和Ewan McGregor在主角影像裡面的對手戲也頗堪玩味。


敘述夢的電影實在很多,本片雖然在IMDB分數不高,但也為Cult Film的經典之一,有興趣研究夢境的網友,可以觀賞一下此片。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