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26, 2010

Inception - 全面啟動 結局之梗

Inception 全面啟動結局之梗

Inception是一部不可多得的好片,Inception的中文翻譯為開啟,台灣翻成全面啟動,大陸翻成盜夢空間,都還不錯的翻譯。劇情大意如下:(內文有雷,未看慎入)

唐姆柯比(Leonardo DiCaprio)是一名技術高超的神偷,不過他偷竊的目標物絕對涉及最危險、最神秘的範疇,他專門趁目標對象呈睡眠狀態之際,也就是人類心智最脆弱時,深入其潛意識偷 取寶貴的秘密。柯比的罕見能力使他成為邪惡新世界中企業間諜活動夢寐以求的專家,然而這也使他成為國際逃犯,導致他失去所愛的一切。如今,柯比獲得重新開始的機會,最後這一份工作能使他找回他原本的人生,不過唯有他具備完成這項不可能任務的才能,代號:「開端」(inception)。柯比這次將不再執行 他嫻熟的搶案,而是率領一群專家團隊扭轉乾坤,他們的使命不是偷取構想,而是植入構想,只要他們成功,這就是史上最完美的犯罪。(取自Yahoo奇摩)


這部片開頭跟結尾是呼應的,但是結局卻讓人玩味,到底Leonardo DiCaprio最後是回到現實面,還是活在夢裡,這梗很多人都想知道,不過國外有些吃飽了撐著的影迷找出了不同的梗,證實他確實回到現實生活,而陀螺在轉並不代表他一直在夢裡,至少找出的梗破解這點。

第一個梗,陀螺繼續轉,Leonardo DiCaprio到最後都還在夢中。


第二個梗,Leonardo DiCaprio在老婆死後,老婆只有在夢中才會出現,因此最後老婆並未出現,而他終於看到兩個小孩的臉,代表他已回到現實過快樂的日子了。


第三個梗,Leonardo DiCaprio在現實生活並未戴上戒指,在夢裡會戴上戒指,最後Leonardo DiCaprio回到家,卻沒戴上戒指,因此他最後是回到現實過快樂的日子了。
此網站有詳細解說
夢中遇到齋藤有戒指

現實在飛機上無戒指


精彩預告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