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06, 2010

歷經五代的蝙蝠俠助手羅賓 角色介紹大公開

有鑑於周董要演青蜂俠的小龍,讓人想起DC漫畫裡的蝙蝠俠(Batman)身邊也有個羅賓(Robin),不過大家可能不知道,Robin其實已歷經五代了,更令人驚訝的是,Batman在Final Crisis一書中被Darkseid打中而死的,現在新的Batman是第一代Robin – Dick Grayson。

由左至右:第一代Robin (Dick Grayson)、第四代Robin IV (Stephanie Brown)、第二代Robin (Jason Todd)及第三代Robin III (Tim Drake)


第一代Robin為Dick Grayson,父母為馬戲團團員,被歹徒殺害後,Bruce收養他並訓練成其助手,後來獨立出來成為Nightwing,最後拿到Batman的斗篷,成為新一代的Batman。


第二代Robin為Jason Todd,身世跟Dick Grayson差不多,不過最後在A Death in the Family裡被小丑(Joker)殺死了,後又被Ra's al Ghul(其女兒與Bruce Wayne未婚生子)復活,結果成為Batman的亦敵亦友 – Red Hood(怎麼跟Robin Hood名字很像,果然有美國人抄襲古典故事的成份存在)。


第三代Robin為Tim Drake,身世又跟上面很像,但父母不詳而已,也是被Bruce Wayne收養,他看到Jason Todd死後,Bruce Wayne很消極(這角色已經夠黑暗了,你可以再更黑暗一點),所以自願成為Robin;不過在Infinite Crisis後,退出了Robin一角。


第四代Robin為Stephanie Brown,是Tim Drake的女朋友,在Tim Drake離開後,自願成為第四代Robin,後來因Gang War事件假死,再度復出時,已成為Batgirl了。


第五代Robin為Damian Wayne,是Bruce Wayne與Talia al Ghul的私生子,在Dick Grayson成為新的Batman後,便讓Damian Wayne擔任其助手Robin。


第一代Robin - Dick Grayson成為Bruce Wayne後的Batman繼任者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