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28, 2006

永恆的樂章 - 第一章之二




永恆的樂章 - 第一章之二


白琳神情無奈地問道:「校董,妳如此怒氣沖沖到底是為了什麼事?」

「還會有什麼事!」羅夢怒道:「就是妳與何為做出來的蠢事。」

「校董,請先息怒,有話慢慢說。」何為勉強擠出一絲笑容說道:「帕奇貝爾樂團墊底也不是第一次了,自帕奇貝爾樂團成立以來,年年都處於墊底的位置,妳也不用太過生氣。」

「年年墊底的位置?」羅夢一聽完何為的解釋後,氣急敗壞地再度罵道:「何為!這種丟臉至極的話你也說的出口,你到底有沒有羞恥心啊!」

白琳聽了羅夢羞辱何為的言語後,心中怒火頓時起來。當白琳要開口大罵時,何為立刻輕搖搖頭,對白琳用眼神暗示了一下。

白琳此時雖然怒火中燒,但為了大局著想,只有耐著性子說道:「校董,俗話說失敗為成功之母;雖然帕奇貝爾樂團繼續在這屆全國校園樂團比賽墊底,但其中不乏有幾位菁英陸續加入樂團,並且我們也請了一名頗有威望的名指導來任教。我想只要我們繼續朝著目標走,終有一天會得到全國第一。」

「終有一天會得到全國第一?」羅夢冷笑道:「呵!你們倒很天真啊。反正我不管那麼多,總之我要你們立刻解散這個丟人現眼的帕奇貝爾樂團,否則休想要我和其他的校董們再拿錢出來繼續支助這個學校。」

「校董,謀事在人,成事在天。」白琳辯解道:「所以就算樂團不能得到全國第一,但至少我和校長也曾為了這個樂團盡心經營過,妳不能一筆抹煞掉我們的功勞啊。」

何為點頭道:「校董,白琳說得是,我們這麼努力,不為別的事,只希望帕奇貝爾樂團能夠有一天得到全國第一。」

「哦,是嗎?」羅夢瞪著兩人冷笑道:「那麼何為,你倒說說看,你們為這個樂團做了些什麼事?」

「校董。」白琳如數家珍說道:「當初帕奇貝爾樂團缺乏所有資源時,是我和校長共同找來全國第一的吳之指導來帶領整個樂團,並且努力從其他學校挖來四位天才來加入樂團,甚至我們在此次的新生選拔中,想盡辦法從其他名校手中挖來兩名最強的新生來擔任樂團指揮及大提琴手,以強化我們的陣容。」

「呵!」羅夢哼了一聲斜著嘴角說道:「白琳、何為,憑這幾人你民就想要一步登天,會不會太天真了點。」

就在三人討論時,突然有一名中年男子闖進了校長室,開口就罵道:「校長!這個帕奇貝爾樂團真是混帳,所有團員不但非常糟糕,甚至完全無可救藥,我決定就此辭去指導一職,你另請高明吧。」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