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22, 2017

不為人知的都市傳說(323):暗網黑市的末日

不為人知的都市傳說(323):暗網黑市的末日

七月真的是暗網黑市的鬼月,自阿爾發灣關門大吉後,漢莎市場也於數日後步上後塵,雖然目前國外藥物成癮者轉往美夢黑市,但美夢黑市也隨時有關門的可能。主因在於,目前有許多駭客,利用反向追蹤,與架設代理伺服器,並在伺服器裡,寫入一支Javascript程式,找到這些黑市網站的真實網址(Internet Protocol;IP)。

這些駭客能力,與美國聯邦調查局(Federal Bureau of Investigation;FBI)與美國國家安全局(National Security Agency;NSA)旗鼓相當,甚至超越這兩個機機構。他們認為,取得這些黑市主機的位置,並不是太困難。雖然仍是在洋蔥裡,但經過一些佈局,仍是有可能找到位置。過去美國聯邦調查局,就是因為架了許多代理伺服器,所以查到許多暗網網站。當然,有些網站的保密措施維持很好,但卻在一些資料中,無意透露出身份。

事實上,在這些黑市中,美國聯邦調查局也放了許多釣魚帳號,所以許多買家,都會在各大論壇中,提供有信譽的賣家的資訊與帳號。不過這仍是有些風險存在,例如美國聯邦調查局,也會假冒賣家,提供假的資訊。經過如此嚴密的釣魚手法後,許多賣家也被掃蕩一波,紛紛暫停交易一陣子,等鋒頭過去後,再回到暗網黑市交易。

過去暗網黑市買家視阿爾發灣,為繼絲綢之路後的救世主,但卻在一夜之間被查封。接著眾人開始找下一個目標,這時漢莎黑市、暗網英雄聯盟(Darknet Heroes League;DHL)、美夢黑市,這些幾乎被遺忘的暗網黑市,一時之間,冒出了頭。

特別是漢莎黑市,在阿爾發灣關閉當天,人潮一度大量湧入,造成伺服器無法負荷如此量大的人潮,瞬間當機。經過修復後,第二天限制註冊用戶,需要經過邀請,才能進行註冊。在大量新註冊用戶進入幾天後,網站突然被荷蘭警方關閉。

許多人認為,這應該是美國聯邦調查局在背後的運作。事實上,美國聯邦調查局不斷放出風聲,要整肅暗網黑市。且許多國外買家認為,從羅斯烏布利希(Ross Ulbricht)被判終身監禁,繼承者布萊克班特赫(Blake Benthall)被捕,到阿爾發灣要角大肆出事以來。2017年是暗網黑市遇到有史以來,最大的危機。更有可能會一時崩盤,整個暗網黑市消失於地表上。

雖然仍有美夢黑市與DHL在營運,但因為美國聯邦調查局已經掌握這兩個黑市的主機位址,再加上駭客不斷警告,這兩個黑市的買家與賣家,要非常小心美國聯邦調查局的佈局。不過國外網友盛傳,漢莎黑市已於6月20日,被荷蘭警方接管營運,換句話說,只要在6月20日,在漢莎黑市交易過的人,身份有可能被荷蘭警方與美國聯邦調查局,掌握得一清二楚。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