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10, 2016

不為人知的都市傳說(166~168):長島陰宅 – 阿米提維爾的戰慄

不為人知的都市傳說(166~168):長島陰宅 – 阿米提維爾的戰慄

在英國有恩菲爾德事件,美國當然也不遑多讓,其中最有名,並多次搬上銀幕的事件,就是阿米提維爾事件(The Amityville Incident)。而此事件也成為鬼哭神嚎系列、厲陰宅系列等,知名恐怖電影情節的參考。這間房子曾發生一件震動全美國的命案,而兇手則說他是受到惡靈的指使,所以在一夜之間,殺了全家人。雖然許多人常將這兩個事件拿出來比較,但其內容,卻更像美國版的麥克泰勒事件。既然有大大曾希望Shawn介紹一下,在整理資料後,與大家分享這個恐怖至極的故事。
http://cdn1-www.comingsoon.net/assets/uploads/2016/02/amityvilleheader.jpg

1974年,在阿米提維爾小鎮上,發生了一件一家六口被槍殺的案件,而兇手則是這個家的屋主朗爾德底菲歐二世(Ronald DeFeo, Jr)。這間發生命案的陰宅,是屬於荷蘭式建築。過去有一群荷蘭人移民到美國,並在這個小鎮興建許多荷蘭式建築。這些荷蘭人與美國人一樣,在當地僱了一些黑奴,有些家庭對於黑奴是百般虐待,而住在這間陰宅的第一任屋主,則曾傳說有虐死黑奴事件,並將死亡的黑奴,偷埋在房子下面。

當有些黑奴知道後,即使報警,但多半警察都不會管理,甚至驅趕這些黑奴,於是有些黑奴開始用些恐怖的手法來報復。有幾名巫毒教的成員聚集起來,對這間房子的屋主施展巫術,詛咒惡靈進駐到這間房子,讓屋主不得安寧。有些當地民眾由僱用的黑奴談話中,得知這件事,並告知被陰宅的屋主,但這屋主認為是無稽之談,並不在意。過沒多久,屋主的家人陸續生病,甚至死亡,屋主開始認為這真的是巫術作遂,因此在驚怕之餘,趕緊搬了出去。

雖然施巫術的對象為房子的屋主,但裡面的惡靈並未隨著原來屋主的離開而消失,反而藏在房子裡的最深處,導致後來買下房子的屋主,都遭受到不同的噩運。原本這只是阿米提維耳小鎮的都市傳說,鎮民口耳相傳這間屋子藏著惡靈的事件,但一直到了朗爾德底菲歐二世的事件爆後,全美國才知道這間屋子不但有惡靈存在,甚至被恐怖的詛咒圍繞著。

1974年,朗爾德底菲歐二世一家人包括他的父母、兩個弟弟與兩個妹妹,一起搬進這間房子。在搬進去時,就像普通家庭搬到新房子一樣,他與家人陸續到附近的鄰居家拜訪,看起來並沒有任何異狀。一直到了11月,朗爾德底菲歐二世在與家人發生了一些糾紛後,在半夜拿著槍,走到他每一個家人的房間,一一將父母與兩個弟弟、兩個妹妹殺害。由於半夜槍聲大作,嚇醒部份附近的鄰居,其中有一名鄰居認為,這個一向都很平靜的小鎮,半夜居然傳出槍聲,必定有不尋常的事發生,於是趕緊報警處理。
Source:http://www.historyvshollywood.com/reelfaces/amityvillehorror1979/fmdfl.jpg

當兩名警察出現後,詢問了幾位鄰居,發現槍聲是從陰宅中發出,於是趕到朗爾德底菲歐二世的家。警察在多次應門後,並未有任何回應,於是踢開大門,準備衝進去。然而,當大門被踢開的一瞬間,屋內吹出一陣令人毛骨悚然的冷風,並隱約聽見淒厲的慘叫聲。這兩名警察被這一陣突如其來的異狀,嚇到不敢踏進屋內,於是趕緊請求支援。

在多名警察趕到現場後,發現朗爾德底菲歐二世手中拿著槍,呆坐在客廳的沙發,整個人似乎失去了魂魄一樣。幾名警察要他把槍放下,他動也不動,於是一名警察衝了上去將他撞倒在地上,並用手銬銬住了。其他警察則是在巡視整間房子時,發現每一個房間都躺了兩名死人,總共是六名死者。

在朗爾德底菲歐二世被逮補後,他辯稱當時與家人吵架後,突然聽到一道聲音說,殺了他們。他說自搬進這間屋子後,他就一直聽到這些聲音,有時是要他殺死在房子內的人,有時是要他殺了附近的鄰居,但他都沒有理會。然而,在命案發生當天,他喝了酒,又吸食海洛因,因此他在無法自我控制的情況下,動手殺害全家人。雖然他殺了全家人,但法官與陪審團認為他有精神方面的問題,並未判他死刑,僅判他終身監禁。

在發生滅門慘案後的半年,1975年的夏天,喬治與凱薩琳路茲這對夫婦與小孩,一起搬進這間兇宅,但他們不知,真正的惡夢已開始降臨到他們一家人的身上。

喬治與凱薩琳路茲帶著三個小孩到阿米提維爾,找尋定居的地方。他們前後看了大概50間房子後,最後決定住在朗爾德底菲歐二世的兇宅內。雖然房屋仲介再三對他們說這間房子發生的血案,但一來他們是由外地遷入,對此血案不是很能理解,二來此事件已過了一年,應該不會有什麼影響。除了這兩點外,壓垮他們的最後一根稻草,是因為受到這事件的影響,房價低得驚人,於是在經過與孩子們討論,全家決定買下這間房子,並於1975年12月搬入。

起初他們的生活作息非常正常,一點兒也沒有受到任何的影響。有一日,喬治邀請他的位朋友史提夫來他家作客。這位史提夫是位報社的攝影師,也是位虔誠的天主教徒,常和喬治家人一起讀聖經,與喬治的家人相處愉快。由於史提夫從未到過這個社區,於是他開著車花了一段時間,才找到喬治的家。他將車停好後,走到喬治家的大門前,敲了敲門,喬治很快地過來開門,並請他進來坐。然而,當史提夫一踏進大門時,突然有一股寒意,從他的腳底涼到了頭頂。

史提夫感到這間房子一定有藏著什麼秘密,於是問喬治有關這房子的事。喬治原本不想講太多,但史提夫不斷逼問下,他才說出朗爾德底菲歐二世的事件。史提夫提醒他,最好找一位驅魔者來淨化一下這間房子,因為他感到這裡很有可能住著惡靈。喬治聽從他的話,請了一名神父的驅魔者,進行淨化儀式。而在儀式進行時,現場只有父、喬治、凱薩琳與史提夫四人。

神父首先在大門附近灑了些聖水,並翻開聖經,開始讀經文。接著他們進到了客廳後,神父再次灑聖水到木頭地板上。然而,當聖水碰到到地板時,突然在他們四周傳出一陣淒厲的吼叫聲。凱薩琳嚇得緊抓著喬治的手臂,而史提夫與喬治則是緊緊靠著神父,不敢亂動。

當神父唸了幾段經文後,剎那間,屋內的溫度開始驟降。除了神父外,其他三人不斷地抖著身體,口中呼出白色氣體。原本史提夫以為喬治家沒開暖爐,但他轉頭一看,客廳的壁爐正燃著熊熊火燄,但火燄的顏色似乎有些詭異,整團火是青色的。

神父帶著三人一起走向二樓,就在此時,史提夫像是被什麼東西控制似的,拿起手中的相機,對著二樓的無人房間拍照。閃光燈閃了幾下後,他們覺得好像有什麼東西在抓著他們的手腳,似乎不願意讓他們在二樓進行淨化儀式。不過神父仍是繼續唸著聖經與灑聖水,而此時的三人,不但感到有看不見的力量抓著他們,甚至隱約聽到多人發出的哀嚎聲與怒吼聲。

神父與三人在非常詭異的氣氛下,進行完了一到三樓的淨化儀式,接著他們轉到地下室進行最後步驟。在進到地下室前,四人似乎同時聽見有人在他們耳邊,輕聲地說 “停下(Stop)”。不但三人的寒毛都豎了起來,就連神父也流了一身冷汗。當四人走到地下室後,原本喬治與史提夫手上都有拿著手電筒,但在神父唸了幾段聖經後,兩人手電筒的光同時熄滅。

神父雖然看不見聖經的字,但還是繼續唸著經文,而三人則是嚇得緊抓著神父不放,因為三人感到四周有無數的眼睛,在黑暗中注視著他們,並慢慢地向他們圍了過來。

雖然地下室非常暗,每個人都感到很害怕,但唯獨神父持續默唸著驅魔的經文。神父拿起聖水,灑在地下室的四周,再拿出十字架,大喊了幾聲經文,最後三人隱約聽見了數十道的慘叫聲後,地下室又恢復了平靜,而他們的手電筒又亮了起來。在神父進行完驅魔儀式後,眾人趕緊離開地下室。

在進行完淨化儀式後,喬治要付神父費用,但神父堅拒不收。只是他在離開前,對著三人說,這間房子內部有著非常多的惡靈與怨靈存在,且有些惡靈的能力過於強大,光是靠淨化儀式,是無法驅除這些靈體,唯一解決之道,就是儘早搬出這間房子。

喬治與凱薩琳雖然相信神父的話,但因為他們才剛買這間房子,並不捨得搬出去。他們心想,假如他們封住地下室的們,應該可以避免惡靈的侵襲。神父再囑咐他們說,這棟房子的二樓的一個房間,有著強大惡靈存在,最好是將二樓的那間房間封起來,永遠不要踏入,以避免發生意外。

在神父走後,喬治夫婦二人將地下室與二樓有問題的房間的門,用木板給封了起來,避免有人不小心進去。而在神父進行完淨化儀式後,這間陰宅非但沒有平靜下來,反而出現更多恐怖的事件。凱薩琳與小孩們常在家裡,聽到一些怪異的叫聲,也常被無形的手觸碰,甚至被抓傷。

最詭異的一次,在凱薩琳睡到半夜時,不知為何,一直有著嗤嗤嗤的笑聲吵著她。他被吵醒後,下床準備走到廚房,煮些宵夜吃。當她經過鏡子面前時,不經意地看了鏡子一眼,卻見到鏡子反射出來的是一個黑色長髮,面無表情的女人在看著她。她以為眼花了,於是揉了揉眼睛,再往鏡子看去,卻見到這面無表情的與女人在對著她笑,雙眼的眼眶沒有眼珠。她嚇得跌坐在地上,失聲尖叫了許久。雖然靈異事件一直不斷發生,連他們的小孩都受不了,要求喬治夫婦搬家,但她們仍堅持這間房子已經過淨化儀式,小孩們所碰見的,都是心裡產生的幻覺而已。

兩個月後的一個晚上,喬治在半夜熟睡時,突然被凱薩琳的尖叫聲嚇醒。他以為凱薩琳作了惡夢,於是他轉過身,拍了拍睡在旁邊的凱薩琳,安撫著她。然而,凱薩琳說她從床上跌了下來,腰受了傷,要喬治扶她起來。這時喬治突然驚醒,因為睡在他旁邊的,已經不是凱薩琳了。

喬治不敢掀開被子,看身邊到底是誰。他匆忙地走下床,抱起跌坐在地上的凱薩琳,準備要往房間外跑出去時,卻聽到他的小孩們的房間出現強烈地撞擊聲,並伴隨著小孩的哭喊聲。他立刻跑到房間門外,叫著他的小孩一起跑到一樓躲起來。當眾人都到一樓的大廳後,準備喘口氣,這時房內出現了刺耳的尖叫聲。所有人當場嚇到衝出屋外,包括喬治在內,再也不敢進到屋內。

經過此一事件後,喬治一家人暫時住在旅館,誰也不想回去住,甚至連收拾行李都不敢。喬治之後找到了新房子,而這棟充滿惡靈的兇宅,則是順利地賣給下一任屋主。由於此一事件在當時轟動了全國,因此來參觀的遊客越來越多,以致於新屋主改了地址,由原來的112 Ocean Ave.,改為108 Ocean Ave.,至今此房子仍然存在。

而最驚人的是,當初史提夫沖洗神父進行淨化儀式的照片後,其中有一張是在無人的二樓,出現一個雙眼發光的小男孩,帶著充滿恨意的眼神,不斷地瞪著他們。
Source:http://www.historyvshollywood.com/reelfaces/amityville-ghost-boy.php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