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24, 2017

不為人知的都市傳說(335):闇之聲:Bloop

不為人知的都市傳說(335):闇之聲:Bloop

1997年,美國國家海洋暨大氣總署(National Oceanic and Atmospheric Administration;NOAA)在太平洋的海底,偵測到極低頻的聲音。當然所有研究員,嚇得不知所措,因為他們猜測,這聲音應該是在藏在深海的巨大未知生物,所發出的怒吼聲,並稱其聲音為闇之聲(Bloop)。

接著,蘇聯的潛艇,也在深海裡,偵測到類似低頻聲。當時,美國與蘇聯先後放出錄到的聲音,讓全球的研究人員,研究到底這是什麼未知的生物發出的聲音。由於聲音過於駭人,因此,有研究人員說,這應該是傳說中,在數百萬年前,早已滅絕的巨牙鯊(Megalodon)所發出的怒吼聲。

由於巨牙鯊的傳說,一直以來,在捕漁業者與研究人員間,不斷地流傳著。甚至有些人見到巨牙鯊,也找到一些巨牙鯊仍存在於這個世上的證據。不過仍未有相關影片出現,所以巨牙鯊的存在,仍是個不解之謎。

除了巨牙鯊外,有些人認為,有可能是克蘇魯神話中,傳說中的海底巨獸,所發出的聲音。因為他們深信,不管是克蘇魯神話,或是希臘神話,裡面的巨獸,都是真實存在著。這次所錄到的聲音,也讓這些粉絲興奮不已。只是結果與巨牙鯊一樣,找了幾年,仍未有神話巨獸的身影。

NOAA的研究人員,認為這是冰山板塊移動時,相互磨擦所發出的聲音。只是這聲音的源頭,非常地遠,他們認為,應有5000公里的距離。只是冰山的磨擦,是否有可能傳到這麼遠的距離,NOAA也沒有完全的把握,來證明此事。只是站在科學的角度來說,這大概是比較合理的說法。

然而,仍有許多研究人員,還是認為,這是深海未知生物所發出的聲音。因為僅靠冰層磨擦,是不可能有這樣如此低頻的聲音出現。就像冰塊磨擦或玻璃磨擦一樣,會發出的是刺耳的極高頻聲音。所以這些研究人員,是站在NOAA的對立面。

這時有一名研究人員,大衛烏爾曼(David Wolman)跳出來,宣稱這是未知生物所發出的聲音。其生物的體積,應超過目前世界最大動物,藍鯨的體積。可能有巨牙鯊這麼大,且從未有人見過。雖然他認為,這是一種未知生物發出的聲音,但他也同意,這聲音,應是從4800公里以外的深海,所傳出來的聲音。當時NOAA則對這些深海未知生物論,直接駁斥。

另一名研究闇之聲的作家菲利普黑沃德(Phillip Hayward),他進一步替大衛烏爾曼的說詞解釋。他認為,大衛烏爾曼的意思,雖然相信,深海存在著未知的巨大生物,並發出類似闇之聲的聲音,但大衛烏爾曼在下定論後,也不排除是冰層或是其它深海的物體,所發出的聲音。雖然到目前為止,研究人員對於闇之聲的源頭,雙方都未下最後的定論,到底是深海巨大生物所發出來的聲音,還是冰層磨擦,各執一詞。使闇之聲的出現,仍是一個謎。

闇之聲: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