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24, 2017

不為人知的都市傳說(262):詭異的曼菲斯大學宿舍(三)

不為人知的都市傳說(262):詭異的曼菲斯大學宿舍(三)

當我聽完麥可不可思議的經過後,另一名叫派屈克的美國人走了過來。他說前一晚也遇到了一些事,原本以為是幻覺,但聽了麥可的遭遇後,認為應該不是幻覺。且在遇到此事後,一大早就跟課程的教授說,要換到另一個旅館住,他不願意再待在宿舍。當然,他一早就將行李帶到了教室,看來是受到非常大的驚嚇,否則不會搬得這麼倉促。

派屈克說,他昨晚進到房間裡,雖然是有中央空調,但似乎沒有作用,因為房間裡很悶熱。當我和麥可一聽見悶熱這個關鍵字,兩人互看了一眼。因為我們都知道,接下來的情況,應該非常不妙。

他接著說,當他把一切安頓妥當後,打開行李箱,拿出一些衣服與毛巾,再將行李箱關起來,準備去洗澡。由於衛浴間在他房間門對面,於是快速地洗了個澡,再回到房間。然而,他一進房間,就被眼前的景象嚇了一跳。原本是關起來的行李箱,居然被打開了。

他呆了半响後,安慰自己,有可能忘了關行李箱,或忘了鎖起來,所以會自動打開。不過由於他的行李箱上蓋有點重量,要說會自己彈開,也是很牽強,但他不願多想。於是他關起行李箱後,整理一下,就上床睡了。

到了半夜,房間的空調一直沒有作用,他熱到醒過來,將窗戶打開。雖然曼菲斯白天很熱,但到了晚上,氣候卻很涼爽、舒適。窗外的冷風稍微地吹了進來後,他將百頁窗拉上後,又再度回到床上睡覺。

就在他準備入睡時,他隱約聽到窗外傳出一陣歌聲。雖然聲音不是很大,但因為音頻很高,原本睡意沉重的他,又再度醒了過來。他試著用枕頭及毛毯蓋住耳朵,或用耳塞,但還是很清楚地聽到這歌聲。

他仔細地聽,旋律似乎有點像月光曲,但大半夜的,怎會有女子在街上哼著月光曲。就算要哼,也應該是流行曲吧。他感到有點好奇,於是撥開百頁窗的一角,偷看著窗外的情形。

他來回看著街道,偶爾有車子經過,但怎麼看,就是沒有人走在街道上。他說到這裡,問我和麥可是否在半夜有聽到歌聲。我們兩人同時搖頭,因為窗戶打不開,怎麼可能聽到街上的聲音。

接著他說,在沒見到任何人的情況下,他又回去床上睡了。不過詭異的是,這歌聲原本是從窗外傳進來,但現在好像變成從室內傳出來。換句話說,有人在他的房間,哼著悲鳴的月光曲。

他開始感到害怕,因為房間內只有他一個人,沒有其他人在。因此他不知道,這歌聲是從何而來。雖然他想開燈一探究竟,但房間燈的開關在門的旁邊,需要跨過整個房間,才能到達燈的開關。當然,在室內一片漆黑,聽到有女子哼著月光曲的情況下,誰有這種膽量去開燈。

只是時間一久,他也有點受不了,於是咬著牙下床,在漆黑的房間中,走到燈開關的旁邊。然而,當他經過衣櫥門時,發現歌聲是從裡面傳出來。他心想是否有人躲在衣櫥裡惡作劇,或是想要偷他東西。他開燈後,趕緊走到衣櫥門前,想要一探衣櫥是否有人在裡面。 為了怕有人衝出來襲擊他,因此他先拿把椅子擋在他前面,以防有人偷襲。

他小心翼翼地握著衣櫃門的把手,輕輕地將衣櫥打開一道縫隙,就在此時,房間裡的燈突然滅了。他在驚嚇之餘,很清楚地聽見哼著月光曲的歌聲。與之前不同的是,這聲音就在他耳朵旁邊,似乎有女子站在他身邊,靠近他的耳朵,哼著月光曲。

他嚇得不知所措,不敢移動半步,更不趕轉頭或轉身,於是只好就地坐下,閉上眼睛。不過就在他坐下的同時,他行李箱突然發出一聲巨響,像是有人很大力地關他的行李箱。這下他受不了了,想要跑出房間,但不知是太緊張,還是房門出問題,他居然無法打開房門。

在無計可施情況下,他閉著眼睛,靠著感覺又跑回床上,拿起毛毯蒙住頭,全身顫抖不已。就這樣一直到太陽出來,他都無法入睡。第二天一大早,陽光照進他的房間後,他趕緊收拾行李,找學校教授幫他換房間。

我和麥可聽了都認為,這簡直是太不可思議了,但我和麥可的錢很有限,他不管如何,都要住滿五天,我則是考慮,是否要搬走。第二晚,我還是決定先住看看,只是我頭痛欲裂,靠著麥可和我一名新加坡同事的藥,暫時紓緩我的病情,但還是要忍著高燒,睡在這間毛骨悚然,外觀看起來像墳墓的宿舍。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