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24, 2011

The Breaking News - 大事件 - The 6th Event

The Breaking News

大事件

The 6th Event

隔週,我在報社寫稿時,仁哥急忙地跑來找我:「Shawn,你快看Email,你們記者部門的考績出來了。」

「好。」我快速地打開公司的Email,查看我的考績。

我由上往下看,前幾名仍是幾位熱門線的同仁及各組組長,我漸漸地往下看,怎麼都未發現我的名字。

「Shawn...你...」仁哥指著最下面:「是最後一名的記者。」

「什...什麼!」我看著他所指之處,差點沒昏倒;我居然是最後一名記者。

「下面還有一段話。」他抓著我的滑鼠,將頁面滾到Email下方,赫然見到Dave寫了一些話。

他寫道:

致PC組組員:

這次大家的成績並不是很好,因為我們組是欠稿大戶,所以各位成績都被拖累了。

另外,我要說一件令人惋惜的事,Jamal因為欠稿太久,所以他今年沒有年終了,我試著寫信跟總編爭取,也說了許多Jamal的功蹟,但都徒勞無功,總編的態度似乎很強硬,所以我對Jamal感到很抱歉。

另外,A.J.是新人,但跑得還不錯,所以他值得讚揚,我給他的考績很高。

Dave

「這是什麼跟什麼!」我低聲怒道:「A.J.就不說了,起碼他都有準時交稿,也有努力跑新聞,但Jamal鬼混到了極點,Dave居然覺得他受了委屈?還替他跟總編求情?那我們乖乖交稿的人,豈不是成了獃子了!」

「Dave一向如此不是嗎?」仁哥說道:「你先別生氣,他這樣作,不僅得罪了總編,也得罪了Ivy;當然Ivy並不會、也無法把反抗Dave,但她會把氣出在A.J.身上。」

「怎麼說?」

「你看Ivy除了Jamal、Chris的路線不想碰,你的路線又太冷門外,其它的她都想拿下來。」

「可是A.J.有Dave作後盾啊?」

「基本上,這幾天我看了A.J.跟Ivy的新聞,發現兩人的跑線的方式截然不同,如果照此情況下去,A.J.的處境會非常不利。」


下一篇:The Breaking News - 大事件 - The 7th Event

上一篇:The Breaking News - 大事件 - The 5th Ev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