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23, 2011

The Breaking News - 大事件 - The 5th Event

The Breaking News

大事件

The 5th Event

在我報完稿單後,我趕到麥基餐廳,只見Dave、A.J.、Ivy、Jamal、Chris,以及小琴都已坐在餐廳了。

「OK,大家都到了,我們來開會吧。」Dave對著眾人說道:「總編已寫了很多次信給我,要我要求大家趕快交稿,各位如果有欠稿的,請趕快清一清手上的稿子。」

Jamal首先發難:「這算什麼,我們的負擔已經很重了,每年加字數不說,還加寫大稿,那薪水怎麼不多加點,我就是不交稿怎樣,有本事叫總編開除我。」

「別這樣說。」Dave說道:「你交稿就是了,反正你們怎麼寫,報社就怎麼用,不會太麻煩。」

Dave與Jamal的對話,真令我嘆為觀止;Jamal的態度好像在說,報社沒老子不行,有本事就開除老子;Dave更妙了,似乎感覺沒Jamal不行,他不在,PC組就完了。

一向不太發表意見的Chris這時也發言了:「Dave,你要有點肩膀,幫我們去跟總編說,我們工作越來越沉重,影響到我們一般的作息時間。」

「這方面我有反應過,但總編仍要強力執行。」Dave繼續說道:「到了年底,要是還有人欠稿,就沒有年終了。」

「那又怎樣,就給他扣啊,反正就看總編有沒有膽量開除我。」Jamal一副奈我了何的樣子。

「總之。」Dave善言相勸:「大家按時交稿就好了,否則大家被扣年終,我就無法對各位作交代。」

雖然PC組為報社欠稿大戶,但像我一樣的新記者就不太敢造次,按時乖乖交稿湊齊字數,所以我對Dave的作法感到非常反感,事實上,過去順哥也跟我有同感,不過像Jamal這些比較皮的老鳥,Dave也是警告居多,一點兒紀律都沒有,難怪他們可以這樣亂搞。


下一篇:The Breaking News - 大事件 - The 6th Event

上一篇:The Breaking News - 大事件 - The 4th Ev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