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21, 2011

The Breaking News - 大事件 - The 4th Event

The Breaking News

大事件

The 4th Event

我跟仁哥在茶水間聊到A.J.的狀況。

「他似乎還在狀況外。」仁哥搖搖頭道:「你或許應該跟他說目前你們組別的情形。」

「我是很想跟他說,但又礙於他是Dave介紹進來的人,實在不知是敵是友。」

「你看他被Jamal整得很慘就知道了。」

「嗯。」我沉吟了一會兒後,說道:「不過我很納悶,Dave明知道Jamal是個滑頭小子,為何還將A.J.送入虎口?甚至還讓他跟Ivy對上,他不怕A.J.受不了離開嗎?」

「這我也不明白。」仁哥皺著眉頭:「如果A.J.是Dave的愛將,照理說會保護他才對,但卻反其道而行。」

「或許Dave想要訓練他,所以丟到這些人面前,讓他有磨練的機會。」

「Dave不會是這樣的人。」仁哥思考了一會兒,說道:「他一方面應該是沒料到Jamal是這麼卑鄙的小人;另一方面,他是希望A.J.能夠對抗Ivy。」

「所以如果Dave早知道Jamal是這樣的人,他就不會讓A.J.跟Jamal跑同條線了。」

「或許他也想利用A.J.搞掉Jamal吧,因為最近總編對你們組的一些欠稿大戶不滿,一直要求Dave整頓。」

數碼時報的記者每個月都有最低的字數要求,除了日常要寫兩篇新聞外,一季要寫一次專題大稿,一般跑得比較勤快的記者,要什麼菜,隨時都可以變出一些花樣來炒,包括Dave在內,但像Jamal這種專門搞小動作又不長進的記者,要寫出一篇有深度的專題大稿,簡直是要他們的命。

「唉。」我嘆了口氣:「這有什麼辦法,前兩名的欠稿大戶都在PC組,Dave都縱容他們。」

「他不是縱容吧。」仁哥冷笑道:「他是連管都不想管,因為這些老記者跟他一樣資深,他也管不動,反倒是你們,由於你們幾個是菜鳥,所以可以要求你們。」

仁哥跟我正討論間,我的手機突然響了起來。

「喂。」我拿起手機說道:「您好。」

「Shawn,我是Dave。」手機那頭傳來Dave的聲音:「我們等一下要在麥基餐廳開會,你報完稿單就過來。」

「嗯,好的。」我回答著。

下一篇:The Breaking News - 大事件 - The 5th Event

上一篇:The Breaking News - 大事件 - The 3rd Ev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