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25, 2011

The Breaking News - 大事件 - The 7th Event

The Breaking News

大事件

The 7th Event

「他們兩人有何不同?」我問道。

「A.J.跟Angelina一樣,都是師承Dave的路線,跑線方式都是以廠商動向為主,很少從深層,也就是深藍與超綠這兩家PC及NB源頭廠商的動向作探討。」仁哥說道:「你和Ivy跑線方式則是走Vincent路線,暨是從這兩家源頭廠商作深入研究,接著才寫會影響到的下游廠商及層面,也因此你們所寫的新聞能夠吸引廠商的目光。」

「Dave其實對深藍及超綠研究也很深,雖然他喜歡搞小動作,但從他跟數碼粉絲等人的對決來看,他的功力不比四大技編差。」

「話是沒錯,但他卻沒有把這些要訣教給A.J.跟Angelina,換句話說,他只傳授給他們表面功夫。」

「原來如此。」我恍然大悟:「所以Angelina才會被數碼粉絲砲轟的體無完膚。」

「相對的。」他說道:「A.J.也會面臨同樣的命運。」

我跟仁哥正討論間,A.J.進到報社了。

A.J.雖然是Dave欽定接班人,但基本上,還算很好相處,只是他遇到的問題與我們跟順哥之前遇到的問題都是一樣,更糟的是,沒有人能夠解決。

由於A.J.的臉色不太好看,我上前問道:「你今天跑線的情況還好吧?」

「今天還不錯,不過...」他皺了一下眉頭。

每次只要有人說不錯,下一句接不過,那大概情形就不太妙。

「不過什麼?」我問道。

「Jamal還是老樣子,一直想辦法阻礙我採訪跟他路線有關的廠商。」

「怎麼說?」

「當廠商公關問我,到底是誰代表報社跑線時,Jamal就把公關拉到一旁,說是他代表報社,我只是個跟班之類的話,讓我非常不滿。」

「他又來了。」仁哥搖搖頭:「這種缺德事也作得出來,特別是他在別人面前裝得跟龜孫子一樣,但在我們面前就囂張到了極點。」

「職場上很多這種人,見怪不怪了。」我跟著碎念幾句。」A.J.邊嘆氣邊說道。
下一篇:The Breaking News - 大事件 - The 8th Event

上一篇:The Breaking News - 大事件 - The 6th Ev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