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28, 2011

The Breaking News - 大事件 - The 8th Event

The Breaking News

大事件

The 8th Event

隔日,我在辦公室寫稿時,A.J.指著他的NB說道:這不是我要寫的新聞嗎?怎麼被Ivy寫去了?」

我望著他的NB,只見Ivy報的稿單:

“超藍多核心NB處理器面世時程已定 期一舉擊垮超綠”

「這真是沒想到。」仁哥站在我身後,不斷地搖著頭:「Dave還沒作古,Ivy已經開始發動攻擊了。」

仁哥從Ivy的稿單看出端倪,A.J.與我都好奇地問他,到底Ivy的稿代表什麼意思。

「很簡單。」他緩緩說道:「Ivy跑的線是主要是超藍、深綠及PC廠商,她此次藉由超藍跟深綠在NB平台的發展切入A.J.主跑的NB線,其重點除了要堵A.J.,給他下馬威外,也要藉此文來探Dave的底線。」

「原來如此。」我點頭道:「Ivy過去也跑過NB線,所以她對NB也熟,再加上現在又跑NB、PC的最源頭廠商超藍、深綠,功力更上層樓後,她可以從最源頭的點來切入A.J.的路線。」

「正是如此。」仁哥接著說:「我猜想,Dave就算明白Ivy的計策,但他也無法幫上忙,因為他一旦阻止Ivy發佈此新聞,不但會讓報社失去獨家的先機,甚至他無法在幾個小時內蒐集到此新聞的要素,因此他只好睜隻眼、閉隻眼地讓Ivy寫此新聞。」

「為何Dave不丟些資料讓我寫呢?」A.J.不解地問道。

「他現在連自己都沒把握能否寫此新聞了。」仁哥回道:「他怎麼會丟給你寫。」

「那我該如何是好?」A.J.再問道。

「基本上,你...」我正要說下去時,仁哥突然用手輕推了我一下,我隨即改個口:「你就先了解NB供應鏈上下游關係吧。」

「A.J.,我跟Shawn出去買個飲料。」仁哥說完,硬是拉著我走出報社。

「到底是發生何事。」我埋怨道:「剛你怎麼突然拉我出來。」

「你這笨蛋。」他見四週沒有同事後,用手拍了我頭一下:「你要保持中立,現在不宜得罪任何一方。」

「說的也是,不過現在看起來是Ivy佔了上風。」我說道:「就如你所說的,依她過去的及現在經驗,絕對有能力壓制A.J.。」

「真不知你是天真,還是笨,你以為她真的靠過去及現在的經驗嗎?」他表情顯得哭笑不得:「那是我故意在A.J.面前說的謊,事實並非如此。」

下一篇:The Breaking News - 大事件 - The 9th Event

上一篇:The Breaking News - 大事件 - The 7th Ev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