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08, 2011

The Headline - 頭條新聞 - The 7th Article

The Headline

頭條新聞

The 7th Article

「Shawn,新芯電子今天在北市國際會議中心有新品發表會,記得要過去。」仁哥發簡訊過來。

在今天沒什麼新聞可寫的情況下,仁哥的消息真是及時雨;不過沒新聞寫這件事,真不知是菜鳥記者的悲哀,還是只有我的悲哀。

同時,6月的時節真是熱,我當時是騎著機車到處跑,特別是趕記者會,流滿身大汗後,再進到冷氣房,要不感冒也難。

我隨著仁哥給的訊息,趕到了新芯電子記者會。

新芯電子為台灣3大PC廠商之一,另外還有宏飛電子及嘉和電子。

「您好。」我遞名片給公關小姐。

「是數碼時報記者啊。」聽她的口氣,似乎很尊敬我們報社:「裡面請。」

台灣6月都是資訊展時間,因此各電子廠商辦活動,一間比一間還更有氣勢,當然貴為3大PC廠的新芯電子也不落人後。

這場新品記者會是在北市國際會議中心舉辦,場地租賃價格幾乎是全台最高價,新芯電子的新品及工作人員皆精銳盡出,我在現場估了一下,約有近50名國內外記者來採訪,當然亦開放一般民眾來參觀,現場人數大概超過百名。

當然各路記者所要採訪的內容皆不同,部份採訪記者是為了新品而來,不過絕大部份國內記者是為了採訪董事長而來。

而我,當然也是為了採訪董事長而來,順便聽一下其他記者前輩們如何發問,以及寫新聞的重點。

不過有經驗的記者前輩一早就卡好位,甚至有些以集團式的方式包圍董事長或發言人四周。

我,一個菜鳥記者,則只有孤伶伶地跟在記者前輩後面,一來我也不認識誰是董事長或發言人,二來我動作太慢,卡不到位。

在這種盛大的場合,董事長當然要上台致詞,但就在致完詞下台時,只見一波波的記者前輩們,以人海戰術包圍著董事長水洩不通。

「董事長,請說說公司下半年展望。」

「董事長,請透露一下目前PC出貨狀況。」

「董事長,請預估今年營收較去年成長多少。」

各前輩的問題非常尖銳直接,我當時也分不出來何種資訊為重要或不重要,因此我將全部資訓記錄下來。

雖然記者們動用人海包圍戰術,但廠商工作人員也不是幹假的;此時兩兩一排,將記者們隔開,幫董事長殺出條血路離開會場。

下一篇:The Headline - 頭條新聞 - The 8th Article

上一篇:The Headline - 頭條新聞 - The 6th Articl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