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07, 2011

The Headline - 頭條新聞 - The 6th Article

The Headline

頭條新聞

The 6th Article

每次回到報社,我會先放空自己,因為不知Dave何時會發作,亂罵一頓,因此會先打個預防針,就有如拆彈專家穿防爆衣一般。

從水晶大飯店回到報社,時間已經是晚上20:00;編輯們及Dave都坐在位子上編稿及審稿。

「你回來啦。」Dave頭也不抬地說:「今天採訪得如何?」

「今天跟Vincent見了面,也跟他分配好要寫的新聞。」

「好,你趕快寫,每次都是你最後一位交稿。」

看來Dave每天都要找我一次碴或念我一次。

趕在21:00截稿時間前,我終於交稿了;Dave看完後,冷冷地說:「是Vincent教你寫的稿子嗎?」

「他...他只分配我寫什麼而已。」我皮又開始繃緊:「怎...怎麼了嗎?」

「看起來不像你能寫出來的稿子。」

這Dave真精明,連仁哥教我寫的架構都看得出來。

「我...我有跟一些前輩記者請教過架構,但...內容是我自己寫的。」

「嗯。」Dave看來也找不出什麼破綻:「今天就這樣吧。」

「謝謝Dave。」

正當我鬆口氣時,Dave又開始講話了:「Shawn,你的進度實在太慢,你已經來了1個月,你看順哥,他比你早來兩週,這麼快就上手了,你應該好好檢討。」

順哥當然厲害,他是政治大學新聞系,而仁哥也不遑多讓,也是政治大學廣告系,能夠進這間報社的記者,都有兩把刷子。

我雖然過去有些經驗,但我卻沒有學長姊弟妹奧援,因此常需孤軍奮戰。

「可是。」我開始辨駁:「我已經很努力地跑新聞了,我想只是有些小技巧沒有抓到。」

「那你就要快,如果連小技巧都要花這麼久時間抓到,那麼你現在的工作就危險了。」

原本我想說我被編到週報組,但總編認為我可跑日報,因此將我編到日報組;不過我想想還是算了,講越多,越會惹惱Dave,當今之計就先妥協吧。

「是...好。」我回答。

「好吧,今天晚了,你先回家吧。」Dave揮了揮手。

我收拾好背包,時間已是23:30。

下一篇:The Headline - 頭條新聞 - The 7th Article

上一篇:The Headline - 頭條新聞 - The 5th Articl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