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30, 2010

雷神索爾/托爾 – Thor(揭開Ironman2之梗)

雷神索爾/托爾 – Thor(揭開Ironman2之梗)

Thor源自於北歐神話,角色是雷神,感覺很像封神榜的雷震子,連拿的武器都一樣是鎚子,讓Shawn感覺是否真的有雷神存在,否則東西方的雷神怎麼這麼像。



話休煩絮,Marvel在推出各式奇怪的英雄後,把腦子一轉,動到了北歐神話的Thor身上。Thor的電影情節為Odin(Anthony Hopkins飾)是北歐偉大的神祇之一,由於其子Thor(Chris Hemsworth飾)因為自大魯莽的行為重新點燃了一場古老戰爭的戰火,之後被貶到凡間被迫與人類一起生活。一位年輕美麗的女科學家Jane Foster(Natalie Portman飾)給了Thor很多慰藉,她也成了Thor的初戀情人,並深深地影響了他。在地球上的日子。Thor逐漸學會了如何做一個真正的英雄,而與此同時他在天界的宿敵Loki(Tom Hiddleston飾)正謀劃佔領地球,為此他還派出了很多黑暗勢力,而Thor必須擔負起保護地球的責任。

Thor(Chris Hemsworth飾)


Jane Foster(Natalie Portman飾)


Odin(Anthony Hopkins飾)


Loki(Tom Hiddleston飾)


美國風格有點醜醜注重肌肉的初期Thor漫畫畫風


後來有改進的畫風





這部電影或漫畫跟北歐神話有些出入,首先Loki的兒子才是Thor最大的敵人,Loki對Thor來說是小咖一隻,當然Thor還有一個勁敵,就是(Hrungnir)巨人,由於Hrungnir在酒宴上污辱了Thor,於是兩人約定時間決戰,最後Thor用他的鎚子Mjollnir打死了Hrungnir。

Thor決鬥Hrungnir



再説到Loki之子Jormungand,是Thor畢生勁敵,雙方交戰兩次,第一次Jormungand跑了,第二次是在諸神的黃昏(Ragnorok)中交戰,在這著名的戰役中,這條Jormungand從大洋裡咆哮而出,加入巨人之間的戰鬥,Thor迎上前去,在經過一番激戰後殺死了它,而Thor自己也被Jormungand的毒液所殺。

諸神黃昏中的Thor絕殺Jormungand


目前尚未公開的Thor電影預告片

神秘梗 - Ironman 2 最後片段的秘密 - Thor的鎚子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