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04, 2022

不為人知的都市傳說(450):戀童癖菁英圈 – Wayfair門陰謀論

Wayfair為美國最大的家具電商平台,但在2020年時,卻出現與比薩門(Pizza Gate)一樣的詭的孩童走私陰謀論事件。這個家具電商平台與亞馬遜(Amazon)等類似,各品牌家具廠商皆會將產品放上此平台販賣。不過2020年時,Wayfair的平台販賣以WFX Utility品牌系列為主的鐵櫃,上面標有不同的名稱。

原本家具平台販售鐵櫃,是一件很平常的事,但詭異的是,一些看似普通的鐵櫃,其價格居然高達一萬多美元。當時,一名Reddit網友桃子公主(PrincessPeach)深入調查後,發現這鐵櫃的名稱,居然與一些失蹤孩童的名字一模一樣。頓時,戀童癖菁英圈的傳說,又再度出現在網路上。

當時,在WFX Utility品牌系列的鐵櫃中,有幾個鐵櫃帶有名字,分別為安娜貝爾5(Anabel 5)、凱拉5(Kylah 5)、雅莉莎(Yaritza)等,在Reddit網友查詢失蹤孩童名單後,發現分別對應到四名失蹤孩童的名字,分別為安娜貝爾威爾森(Anabel Wilson)、凱拉柯曼(Kylah Coleman)、雅莉莎卡斯楚(Yaritza Castro)。桃子公主懷疑,這些鐵櫃就是販賣這些約十五至十七歲間孩童的代號。

當時,有些網友認為桃子公主反應過度,或許是Wayfair標錯價格。接著有另一名網友,依照這些鐵櫃的名稱,去失蹤孩童網站查詢,居然發現所有異常價格的鐵櫃名稱,與部份失蹤孩童的名字一模一樣,更詭異的是,這些名字並非常用的名字。

然而,更令人驚訝的是,原本只是網友在Reddit間的猜測,Wayfair於六小時後,將所有的產品下架,並立即跳出來澄清。Wayfair說,產品的名稱是用電腦亂數來取的,價格標示異常,是因為他們電腦出現一些問題。當然,這並不能說服大眾,因為他們認為Wayfair並未對此事說明清楚,反而更令人感到更模糊。另一名Reddit網友,更是蒐集有問題的鐵櫃網頁,交給美國聯邦調查局(Federal Bureau of Investigation;FBI)偵辦。

就在此時,推特(Twitter)網友也加入戰局,一名網友西艾兒(cierror),查詢8件鐵櫃的總價,僅一千兩百美元,相較Wayfair之前的每件鐵櫃要價一萬美元,差距實在太大。此事件在推特圈越傳越大,甚至也有人查到Wayfair的抱枕,一般商店的價格約九十九美元,但在Wayfair上,卻賣到一萬美元。在Reddit及推特網友不斷討論下,美國最令人感到不安的表網論壇4chan,自然也不放過此機會,與其它兩個社群媒體,共同參戰。至此,美國討論陰謀論的知名社群媒體,很罕見地共同站在同一陣線上。

雖然許多媒體跳出來為Wayfair消毒,甚至知名的Snoope網站也表示,此一事件是錯誤訊息。不過仍有許多網友,認為此事一定有傳說中的戀童癖菁英圈介入,運用政治力量,為Wayfair開脫。以致於,有些網友持續地挖掘真相。其中有一名Reddit網友,被遺忘的時鐘(Forsaken-Clock),利用一些指令集,在俄羅斯搜尋器Yandex上,查詢Wayfair的品管碼(SKU),發現到居然連到一些女孩的照片上。試了多次,都一樣的結果。由於種種巧合,他們認為,這絕對與孩童走私,絕對脫不了關係。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