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09, 2020

不為人知的都市傳說(416):蘭開夏的女巫之魂

位於英國的蘭開夏(Lancashire)曾是女巫盛行之地,由於盛傳當地有神秘力量,所以許多女巫來到此,進行巫術儀式。不過因為中古世紀的獵巫行動,造成大量女巫被殺害。特別是蘭開夏的潘朵高地(Pendle Hill),許多靈異事件研究者,喜歡來到這裡,因為當地女巫曾被大量獵殺或誤殺,靈魂被當地的結界困住,無法離開,所以靈動力異常強大。


一名擁有靈媒體質的靈異事件研究者,克莉絲蒂哈姆雷特(Christine Hamlett),到蘭開夏探尋靈體時,發現當地的靈異力量特別強,除了女巫的靈魂被困在這裡外,因為這邊有與另一個世界連結的大門存在。她試著將靈體有可能出現的地方,用相機照下來。待她回去整理照片後,發現其中一張照片,有出現女巫的靈體。

這張照片是在一個墓碑前拍的,在墓碑上出現一個女孩的頭。克莉絲蒂哈姆雷特回到現場,試著用她的能力與這名女孩溝通後,發現她當時九歲,因家人是女巫,因此被居民抓住後,與家人一起被吊死在當地的一個處刑場。

這名被吊死的女孩,名字是珍妮特普雷斯頓(Jennet Preston)。她的故事在當地頗為有名,由於當時潘朵高地出現詭異的虐殺事件,大約十幾人在深夜被虐殺。他們的死法大致相同,都是血液被抽乾的乾屍。原本居民認為被野獸,甚至有可能吸血鬼給殺害,但一名居民在打獵途中,誤闖進一座森林,見到一群女巫,綁著一個人在十字架上,用刀在脖子上割了一道傷口放血,直至這人血液流乾為止。

這些女巫分批將血喝完後,一起仰著頭,看著月亮,發出低沉的吼聲。這名居民有著豐富的狩獵經驗,聽過附近所有的野獸聲音,但卻不知道這低沉吼聲像是哪類野獸的聲音,甚至他認為,這聲音應不屬於這個世界。


當居民回到城鎮後,立即告知眾人,於是當地政府派警察與民眾,一起搜查被指認或被認為有嫌疑的女巫住所,居於城外的珍妮特普雷斯頓的家人,則首當其衝。因為他們家人研究巫術的名氣過大,許多人視他們為異端。縱使沒有直接證據,指認他們與叢林的女巫有直接或間接的關聯,但還是將她家人與她逮捕。在私刑審判下,珍妮特普雷斯頓一家人全被處以吊刑,當然也包括她。

克莉絲蒂哈姆雷特再回到墓碑時,試著與珍妮特普雷斯頓溝通。珍妮特普雷斯告訴她,她最後的記憶,就是上吊刑台,之後就出現在這裡。她並不知道她已經死亡,只知道每天過著相同的日子。克莉絲蒂哈姆雷特告知她可以離開人間,但她卻說,過去女巫們進行某種儀式時,產生了一個結界,讓眾人被困在這裡,要等結界消失後,他們才有機會離開,但卻不知這個結界還會存在多久。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