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03, 2019

不為人知的都市傳說(395):消失的連環殺手:伏爾加瘋子

不為人知的都市傳說(395):消失的連環殺手:伏爾加瘋子

2011年,俄羅斯伏爾加地區(Volga),突然出現一起駭人的兇殺案。死者為高齡獨居婦人,兇手闖進公寓後,擊殺這名婦人。當俄羅斯警方注意到此事時,死者已經達到數人。由於兇手一直未能找到,讓俄羅斯警方嚴面掃地,因此警方高層指示,在伏爾加地區佈下天羅地網,務必找到這名手段狠毒的兇手。

不過一年過去,不但兇手沒有落網,甚至被確認由這名兇手殺害的死者人數,高達32人,這還沒計算到部份被殺害,但無法確認是否同一名兇手所為的人數。伏爾加地區居民感到非常恐懼,特別是高齡獨居婦人,因此紛紛稱這名連環殺手為伏爾加瘋子(The Volga Maniac)。

整起事件,看起來就像是一般的連還兇殺案,外加連環殺手仍處於未知的狀態。然而,事實並非如此單純,因為這名連環殺手,在殺人後,不但留下所有不該留的證據,包括去氧核醣核酸(deoxyribonucleic acid;DNA)、指紋與腳紋,甚至還被大樓攝影機錄了下來。就算有這麼多的證據,俄羅斯警方也展開全面緝捕,但伏爾加瘋子就像不存在的人物一般,俄羅斯警方怎麼搜尋與調查,就是一直找不到這個人。
Source:https://www.google.com/url?sa=i&url=https%3A%2F%2Fnews24x7world.com%2Fworld-news%2Fserial-killer-volga-maniac-strikes-hacking-couple-to-death-with-axe-kill-count-now-36%2F&psig=AOvVaw3tSMt0WSQ2LbY48UXJmj7P&ust=1575440129832000&source=images&cd=vfe&ved=0CAIQjRxqFwoTCKCRgPzpmOYCFQAAAAAdAAAAABAD

俄羅斯警方在調查過程中,除了他的身份仍無法確認外,卻意外地發現,他的殺人過程非常一致,其一致性令人感到非常恐懼,猶如機器人一般。先是鎖定婦人的住處,他多半找70到95歲的獨居婦人。接著他趁著公寓的年輕人上班時,假扮維修工人,騙婦人打開房門。接著他闖進去後,手持斧頭往婦人頭上,重重地砍下去。也因為他下手頗重,幾乎所有死者的頭部,都被剖成兩半,一斧斃命。

他在殺人後,總是會留下一些證據,讓調查人員知道,這些人都是他殺的。且他不是以劫財為主,因為被害者的家中財物,還在現場,並未被取走。因此俄羅斯警方認為,他殺人純粹是想找一些樂趣。也因此,當地人稱他為伏爾加瘋子。

在2011至2012年間,總共32人死於他的手中。令人感到詫異的是,2012年9月之後,就再也沒有傳出任何與他有關的案件。整個伏爾加地區,突然地沉靜了下來。不過,所有居民仍感到不安,因為在2016年,俄羅斯警方在媒體與網路上,公布了伏爾加瘋子的兩段影片。

第一段影片為他最後一次殺人後,走出被害者公寓的影片。這段影片不但清楚地錄到他的全貌,更是以彩色的方式呈現。影片中,他從容地走出被害者的房間,研判應該是殺了人。不過他並未感到驚慌,甚至平靜如水,顯然他已習慣於殺人。第二段影片為他走進住處的錄影,這段影片並未有太多著墨,只見他走過停車場,然後走進他家。不過俄羅斯警方在接到此影片時,即刻動員逮捕他,但當然是撲空了。當警方到他家時,早已人去樓空了。當地人流傳,這段影片是他故意寄給警方,其動機是否為調虎離山之計,又或是故意挑釁,就不得而知了。

目前伏爾加瘋子仍未被逮捕,甚至俄羅斯警方在經過所有調查後,所得到的結論為,查無此人。換句話說,伏爾加瘋子整個人間蒸發。雖然在2012年後,再也沒有傳出有關他的殺人事件,但至今,伏爾加地區仍充滿不安的氣氛。


2016年,伏爾加瘋子被拍到的影片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