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12, 2019

不為人知的都市傳說(394):詭異網路影片:神秘的茹絲求救電話

不為人知的都市傳說(394):詭異網路影片:神秘的茹絲求救電話

911是美國緊急救助電話號碼,通常遇到危難的美國居民,都會打這個電話求救。不過如隨意亂打,則會觸法。2015年,YouTube突然出現一通911的電話錄音。一名自稱為茹絲(Ruth)的老婦,打給911求救,因為她發現住家附近有人在跟蹤她,甚至試圖闖入她家。911接線員問了她一些個人問題,她說她是一名獨居老人,很害怕有任何事會發生。當911接線員照著平常詢問流程,欲進一步問她狀況時,電話那頭突然傳出一陣玻璃敲碎的聲音,接著出現女性的尖叫與求救聲。一陣慌亂後,電話就斷了。整個錄音時間,大約一分鐘左右。
Source:https://i.ytimg.com/vi/b6XPkVVODmU/hqdefault.jpg

雖然美國常出現這種求救電話,但這通神秘來電,卻是不知名的911接線員,在網路上流傳開來。沒有人知道確切的通話時間,同時也無法取得茹絲的姓,更不知是從何處發生此事,以及訊息來源。也因此,有些人認為這只是假的911求救來電,連茹絲這個人都是假的。原本眾人認為,這件事純粹為惡作劇。卻料想不到,幾名曾擔任過911接線員的美國網友,陸續上網證明這通電話錄音是真的,並非惡作劇。甚至有幾名經驗老道的美國網友,依照通話品質及腔調等線索,判斷出大約是1980至1990的年代。

在經過幾次人肉搜索後,發現這應該與1985年,一名為茹絲佩爾凱(Ruth Pelke)的78歲老婦兇殺案有關。一名住在附近的青少年,想要偷竊茹絲佩爾凱車內的十幾美元,但被她發現後,青少年索性將她亂刀刺死。不過這個事件有疑點,依照當時狀況,茹絲佩爾凱應該死於她的房子內,但屍體卻被發現於室外,且當時沒有任何新聞報導此事,所以得知的線索有限。

接著又有幾名曾擔任過911接線員的美國網友,紛於網路論壇留言,這電話錄音是真的,但僅只於為緊急電話演習。換句話說,這通電話是給新進的911接線員,演練用的電話。所以只是找演員來扮演茹絲,並隨機打電話給新進911接線員,讓他們學習接到緊急謀殺案電話時,該有的應變措施。

在多名911接線員或前接線員的證明下,此事應該告一段落,但又出現另一群自稱前接線員的網友們,認為911演練電話在1990年後,才陸續導入的措施。以此電話錄音品質而言,應屬於1980年代,而非1990年後。且從語氣判斷,這通電話並不像是練習,因為練習不會用如此強烈的語氣。然而,許多網友調查當時的犯罪記錄,甚至有人駭進警局調閱記錄,卻僅只找到上述的茹絲佩爾凱案件。至此,整個事件又陷入一團謎霧中。
Source:https://miro.medium.com/max/480/1*ksFVl8OXvoLsqs6gYgGqow.jpeg
一直到了2017年,這個奇特的案件,終於出現了一絲曙光。在美國的一個電視節目中,特別介紹了這通神秘的茹絲求救電話。不久後,有人打給電視台,提供線索。這個不具名的人物表示,茹絲的全名為茹絲普萊絲(Ruth Price),是住在密蘇里(Missouri)州的一個老婦,她死於1988年,與她丈夫一起被葬於當地的一個幕園,死因不明。僅管這是線索之一,但她的子女皆否認茹絲普萊絲打過911求救電話。甚至鎮上老一輩的警察,也不願對此案件多作表示,僅指出,這通電話與茹絲普萊絲無關。

這通電話記錄已無法找到出處,且這個案件似乎被不知名的原因被抹去了。一直到現在,都未能解開當時是誰打的。而唯一線索的茹絲普萊絲,卻被她的子女或親友,甚至週遭相關人士急於否認她與此事有關聯,背後的隱情如何,目前仍是個謎。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