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09, 2019

不為人的都市傳說(389):維爾紐斯的魔戒

不為人的都市傳說(389):維爾紐斯的魔戒

一群考古學家在立陶宛(Lithuania)的首都維爾紐斯(Vilnius)挖掘地下遺跡時,發現了一枚金戒指。由於這個遺跡是屬於立陶宛大公爵皇家宮殿(Grand Dukes Royal Palace),照理來說,這枚金戒指應屬於當時皇室的產物,但卻出現另一個說法。然而,部份考古學家從上面的雕刻來判斷,依照當時的工匠能力,是無法造出這枚金戒指。他們認為,這枚金戒指並非屬於人類製作出來的產物,真正的來歷並不明。而當時的皇室也只是擁有它,並以它的神秘力量來控制整個王國。

事實上,在第二次世界大戰時,阿道夫希特勒(Adolf Hitler)就曾得知這枚戒指的傳說,雖然納粹擁有最尖端的科技,甚至許多人認為他們可能隱藏著外星科技,但阿道夫希特勒對於這戒指的神秘力量深信不疑。由於當時的情報並不充足,只知道這枚戒指有著不可思議的魔力,於是阿道夫希特勒組了一個特務小隊,開始找尋這枚戒指。起初這小隊得到的情報,發現這只魔戒出現在英國,但特務小隊深入調查發後,發現這枚戒指並不是維爾紐斯魔戒,而是西爾維亞努斯的戒指(Ring of Silvianus)。
Source:https://pbs.twimg.com/media/B62vG_kIgAEEorj.jpg:large

這枚西爾維亞努斯的戒指(Ring of Silvianus),是1785年時,在羅馬的一間農場裡,所挖掘出來的戒指。與維爾紐斯戒指不同的是,這是枚詛咒的戒指。在經過許多收藏家轉手後,這戒指突然失去蹤影。19世紀初,考古學家在羅家一處神殿裡,發現一塊詛咒的石板,上面寫著: “西爾維亞努斯遺失獻給諾登斯神的戒指,假如無法歸還,以聖尼賽努施之名,將賜予疾病於該地區,直到戒指歸還至神殿為止。”

一般相信,上面所提到的戒指,就是西爾維亞努斯的戒指。在失蹤多年後,這戒指又出現在英國的一名收藏家手上,但沒過多久,這名收藏家在不明原因下,將此戒指捐給英國博物館展示。而這枚受詛咒的戒指,也讓當時的約翰·羅納德·魯埃爾·托爾金(John Ronald Reuel Tolkien)根據其傳說,寫出魔戒的故事。

納粹特務小隊當時發現西爾維亞努斯的戒指,並非為他們所要找的戒指,於是轉向東歐,往發源地開始搜尋。最後得知戒指仍在維爾紐斯裡,於是想辦法混進立陶宛,取得戒指的資料,甚至下令,一定要把魔戒帶回來。然而,當這群特務進到東歐後,傳來最後一道訊息至總部,說他們找到戒指了,但似乎有某種力量阻擋著他們。

在傳完這段訊息後,總部再也沒得到任何他們的訊息,這個特務小隊彷彿消失在人間一般。此後這戒指又再度不知去向。一直到立陶宛的考古學家在挖掘大公爵皇家宮殿的遺跡時,發現這枚傳說中的魔戒,經過一番研究後,發現這就是當初阿道夫希特勒所要找的戒指。不過基於不知名的原因,這枚戒指被當地政府收藏於未知的地方,雖放出消息與圖片,但並不打算公開展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