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11, 2017

不為人知的都市傳說(257):影人再起

不為人知的都市傳說(257):影人再起

許多人都有見過影人的經驗,通常是在半夢半醒中,會見到一個類似人類的黑影,走進房間,或是坐在床邊。然而,大部份的人都會誤解,影人是亡靈或惡靈,他們專門趁人在熟睡時,附在人的身上。事實上,國外對於影人的說法有幾種類型,其中之一,為人與亡靈之間的一個物體,也就是我們常聽到的生靈。另一類為美國軍方的實驗體,在經過多種實驗之後,所產生的半靈體,也是介於人與亡靈之間的物體。最後一類,是來自其他維度空間的人,因穿越各維度空間,進而造成形體無法完全呈現,轉而成為影人的形態出現。

生靈由於人的意念往往會左右一些事物的發展,只是在一個人的意念過於強大時,會產生介於人與亡靈之間的一個半靈體。在美國有一對夫婦,亞頓與辛西亞,在租房子時,曾遇到令人恐懼的影人。

亞頓與辛西亞因工作需要搬到紐澤西市,他們需要在當地買間房子。在找了許久的房子,都不滿意後,因亞頓的工作在幾日內就要上班,他們決定先租房子再說。

他們選了一間郊區的房子,當亞頓進到這房子時,感到一陣強大的壓迫感,但他並沒有說出來。這是因為時間緊迫,已沒有辦法再找,因此他決定先在這邊住一陣子,到時看好房子,再逕行搬家。

在他們住的第一晚,就開始發生詭異的事。首先,亞頓較辛西亞晚睡,他的睡覺時間大概都在晚上一點左右。當他到床上躺下,閉上眼睛後,總會聽到一些類似牙齒的磨擦聲。他檢查整張床,甚至整個房間,但並未發現任何不尋常的地方。連續幾晚如此,搞得他也無法安然入眠,也讓他每天工作時,都無法集中精神。

就這樣過了一個星期,他實在受不了了,於是他早早與辛西亞躺在床上。他一直保持清醒,就為了等著聲音出現時,想要仔細看,到底是什麼東西發出這種詭異的聲音。

大約晚上一點左右,他一直張著眼睛,瞪著床的四周。沒多久,他又聽到磨牙的聲音。他發現聲音是從床尾傳出,於是趕緊望向聲音發出的地方。突然間,他見到一個漆黑的影人,站在他的床尾。這個人影非常立體,如同一個人全身穿了黑衣服,但有點不同的是,這影人的身體呈半透明狀。

他被嚇得無法動彈,只見影人慢慢地爬上床,往他的方向移動。他想大喊,卻發現聲音無法出來,只能眼睜睜地看著影人爬向他。當影人一步步靠近他時,他也無法閉上眼睛。這時影人只跟他約數公分的距離,他想躲時,身體更是無法移動。就在影人幾乎碰到他的頭之際,他用盡吃奶的力氣,大叫了一聲後,隨即昏了過去。

亞頓再醒來時,已經是第二天中午了。他仍躺在床上,辛西亞拿了杯水進來給他。他喝了兩口水後,對著辛西亞說昨晚發生的事。辛西亞聽了後,並未有太大反應,只回答,每晚她睡到一點時,總會有人搖醒她,但睜開眼,卻沒見到人影,直到有一次,她實在受不了,整晚不睡,看到底是誰搖醒她。

當有人開始搖她時,她立刻抬起頭來看,卻嚇得半死。原來搖她的人是亞頓,但亞頓身後則有個影人,似乎附在他的背後,故意將辛西亞搖醒,然後他才入睡。經過這件事後,兩人立即搬出這間房子,就再也沒有遇到類似的事了。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