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23, 2015

不為人知的都市傳說(十二):警察封印的秘密檔案 – 美國篇

都市傳說(十二):警察封印的秘密檔案 – 美國篇

警察雖然不提倡迷信,但在辦理一些懸案,如兇殺案或靈異案件時,為了求個心安,往往都會依照當地宗教習俗,進行一些儀式,如華人國家就會燒香或紙錢來拜拜,西方國家就會帶著聖水或十字架。在辦案時遇到靈異事件並不是華人專利,連美國人都常常碰到無法解釋的狀況。

就像是知名貝爾女巫(The Bell Witch)的鬼殺人事件,,由於實在太過驚悚及不可思議,連美國田納西當地的學校的教科書都記載此事。當然在美國人的國教信仰下,是不相信有鬼的,但是他們相信邪靈,所以當時,他們相信是女巫化身成邪靈來殺害貝爾一家,後來有人寫成小說及拍電影。下圖為貝爾女巫居住的房子。
Source:http://www.bellwitchcave.com/ghost_hauntings/bell_witch_photos.htm

在ghostsnghouls.com或www.truecopstories.com等類似網站,偶爾會出現一些美國警方遇到的靈異事件,當然他們也不能正大光明地透露身份,只能很隱晦的透露出一些訊息。這邊Shawn就分享一個比較印象深刻的故事。
Source:http://www.hauntedhouses.com/states/ok/stone_lion_inn.htm

一位在奧克拉荷馬市的警察自述,1980年代,他剛到當地擔任菜鳥警察的第一天時,發現所有警察車子都掛上十字架,這十字架不稀奇,美國是基督教國家,車內掛十字架很正常,但每部車又貼上魔鬼剋星貼紙。對,沒錯,就是那部電影魔鬼剋星的貼紙。

他感到很好奇,於是問一位伙伴,為何要掛上十字架及貼上魔鬼剋星的貼紙。這位伙伴也沒正面回答,只對他說:「如果半夜接到一位中年女性打來報警,她如果是石師旅館(Stone Lion Inn)的住戶,請你過去解決一些問題,你記得要帶十字架,同時帶著本局最兇猛的警犬瑞德一起走。」這菜鳥警察本想多問一些,但見到這老鳥警察不願多說的情況下,就不再問了。

當天半夜兩點,他輪班流守時,桌前的電話突然響起。他接起來,Hello了一聲後,裡面傳出一位中年女性急促喘氣的聲音:「警……察嗎?快點來石師旅館一趟,他們又在作亂了。」

這菜鳥警察愣了一下,心想還真的有石獅旅館的中年女性打來。他記起老鳥警察說的話,在出門前拿起十字架,並帶著瑞德一起出發。當他抵達石獅旅館時,一位中年微胖的婦女,穿著睡衣,站在旅館門前的草地上,滿臉驚恐地對菜鳥警察說:「他們又來了!他們又來了!」

這位菜鳥警察說了幾句安慰中年婦女的話,接著他把十字架掛在身上,一手拿起警棍,一手拉著瑞德,往旅館大門走去。在他跨進旅館大門時,瑞德突然趴在地上,發出嗚嗚的聲音(應為吹狗螺)。菜鳥警察怎麼拉牠,牠就是不敢踏進大門半步,爪子死命地抵在地上。

「這狗不是局裡最兇猛的嗎?怎麼有這樣的表現,算了,我一個人進去好了。」菜鳥警察把瑞德栓在門外,他一個人走進去。當他踏進大門後,聽到一些杯碗摔破的聲音,又隱約聽到有什麼生物在嘶吼。外國人會用生物來形容,代表這並非人類可達到的行為。菜鳥警察對裡面喊著:「Hello,有人嗎?我是警察,現在進來了,請停止丟東西。」

裡面摔東西的聲音及嘶吼的聲音依然如故,完全不理會菜鳥警察的話。雖然說初生之犢不畏虎,且有幾盞燈在亮,並不是全黑的狀態,但菜鳥警察單身一人進入空無一人的旅館,仍不免感到有些害怕。他往前走了幾步後,拿起身上的對講機,跟局裡一同輪班的人對話:「查理,我現在在石獅旅館裡面,這邊情況有些怪異,我可能需要你的支援。」

對講機很快傳出查理的聲音:「Copy(意即收到),你現在旅館裡嗎?」

「是。」菜鳥警察說:「我想往裡面走去,但是感覺有些不對勁,且瑞德不敢跟我進來。」

「沒關係。」查理說道:「你先往聲音發出的方向走去,我馬上過來支援。」

「Copy。」當菜鳥關起對講機,一步步往聲音發出的方向走去時;門外突然發出警車的鳴笛聲。接著有人拿起擴音器大喊:「安德魯(菜鳥警察),你快點出來,不要再往裡面走了。」

菜鳥警察一聽聲音,馬上停下腳步,動彈不得,因為那是查理的聲音。他再打開身上的對講機,只聽見對講機發出有人在哼歌的聲音。他嚇到趕緊轉身往大門外跑,直衝到警車旁,他才呼了口氣。

「安德魯,我沒想到你這麼大膽,居然敢一個人往裡面走。」查理拍著安德魯的肩膀:「你難道不知道,在奧克拉荷馬市,最兇猛的鬼屋是這棟嗎?」

「我……我那知道。」菜鳥警察喘著氣:「你剛剛還在對講機裡,叫我往裡面走咧。」

「我?」查理滿面狐疑地說:「看在上帝的份上,我根本沒接到你的訊息,要是接到,我一定會馬上阻止你。」

菜鳥警察聽了查理的話後,好不容易平復的情緒,全身又開始顫抖了起來:「你剛剛沒接到我的訊息?那跟我對話的是……」
Source:http://www.hauntedhouses.com/states/ok/stone_lion_inn.htm

不為人知的都市傳說(十三): The Cult (註:內容口味有點重,心臟不強的好友們請勿點入或跳過)

為方便習慣使用Facebook的朋友,Facebook連結 : 不為人知的都市傳說

Shawn的電子書上市了,喜歡Shawn文章的朋友歡迎來看看:Shawn的電子書店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