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27, 2018

不為人知的都市傳說(365):消失於未來的男人

不為人知的都市傳說(365):消失於未來的男人

2004年8月的清晨,一名在美國喬治亞洲里奇蒙市漢堡王店的員工,準備開店時,在店後方的垃圾堆裡,見到一名全身赤裸的男子,蜷縮地躺在地上。詭異的是,這名全裸男子的全身爬滿了火蟻,甚至部份火蟻已將他的身體大部份咬得紅腫。

這名員工見男子一動也不動,以為他已經死去了,嚇得趕緊打電話報警。當警察趕到時,查看這名男子,發現他只是昏了過去,不省人事。於是叫了部救護車,將他送到醫院。

在醫生對這名男子進行檢查後,其結果卻讓人驚訝。因為他只有被火蟻咬傷,及頭部、脖子、手臂上有些語傷痕外,其他部份則完全沒有問題,甚至也沒有藥物或酒精的反應。換句話説,他體能狀態,非常地健康。過了段時間,他終於清醒了。然而他醒來後,卻不吃不喝,也不說話,一直閉著雙眼。

數天後,這名男子突然開始說話。他說他住在樹木裡十七年,除此之外,他已沒有記憶了。當眾人問他名字時,他卻重複說著:「他們叫我B.K.,她也叫我B.K.,我不懂他們在說什麼。」
Source:https://www.pinterest.co.uk/pin/197665871115485747/

在B.K.被發現後的第八天,他突然變得非常暴躁。只要有人接近他,他就會大罵這些人是魔鬼、惡魔、野獸。不但向其他人吐口水,甚至揮拳打人。B.K.叫醫生們幫他找驅魔者,因為他認為身邊的人都是惡魔,要來傷害他。醫生診斷他應該是得了精神分裂症,除了開強力治療精神疾病的藥物給他外,也將他轉到精神病院。

又過了一段時間,警察為了要調查他的身世,於是再度盤問他,有關於他的一切。B.K.並不記得所有的事,只隱約記得他曾住在印地安那波里斯市,有三個兄弟,但不記得他們長相與名字。他住的地方有間老舊的電影院,還有一條非常長的路,可以通到丹佛市。最後,他說出他生於1948年8月29日。

精神病院醫生診斷後,認為他是得了間歇性失憶症。然而,他又不是完全地失憶,他仍清楚地知道前一年發生的事,例如美國總統為小布希、發動第二次伊拉克入侵戰等近期事件。只是他無法記起,到底他過去的十幾年間,發生了什麼事。

2005年一月,他轉到沙瓦那市的一間收容所。他對一名看護說,他不瞭解,為何在他的記憶中,有一群人一直叫他B.K.,但他隱約想起,他的名字叫班傑明凱爾(Benjaman Kyle)。他的班傑明拼法很特殊,有兩個a,與一般的班傑明,只有一個a不一樣。

令人驚訝的是,在收容所中,他展現了異於常人的能力。雖然有弱視,但他還是可以看書或很近的事物。他看過的書或文章,能夠完整地記起來,甚至細節都在腦子裡。除了過目不妄的本領外,他的動作也非常俐落,常幫收容所的員工整理床舖或打掃房間。收容所的輔導員與警方對他的能力感到訝異,因為他一點也看不出來是名有失憶及精神分裂症的人。換句話說,他除了有弱視比一般正常人還更正常,甚至超越正常人。

輔導員與警方認為,以他純正的美語腔調,他應該是美國眾多的失蹤人口之一,絕不可能憑空冒出來。於是開始擴大求助範圍,從警局資料庫、聯邦調查局(Federal Bureau of Investigation;FBI),甚至新聞記者們,無不在關注及調查此事件。漸漸地,這件事成為美國當時最轟動的懸案之一。

此事也驚動到美國國家安全局(National Security Agency;NSA),動用所有的監控系統,監視他的一舉一動,以找出蛛絲馬跡。只是長達一年的監視,NSA與FBI罕見地一無所獲,他的過去與現在,似乎是憑空冒出來。當然,這些單位也懷疑過他是否偷渡者,但以NSA與FBI、警方的辦案經驗來看,已排除他是偷渡者的可能性。

FBI更進一步查驗他的脫氧核醣核酸(Deoxyribonucleic Acid;DNA),因FBI擁有世界最龐大的DNA資料庫,總共達一億多筆資料。然而,詭異的是,在比對他的資料後,卻發現無此人的歷史資料,或是與他有關的親屬家族資料。這讓美國所有調查人員,陷入更深一層的迷霧中。

班傑明凱爾接受電視專訪: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