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22, 2017

不為人知的都市傳說(240):不存在的城市 – 天使的號角篇(四)

不為人知的都市傳說(240):不存在的城市 – 天使的號角篇(四)

我跟在安德魯荷恩後面,他帶著我走到這個小丘陵的下方。據他說,他在這裡留一道門,方便日後再回去。不過我怎麼看,都看不到門在哪裡,只有一大片的土牆。不知他是否故意埋得很深,以防其他人看到起疑。

不過他找了很久,卻未找到他口中的門。我感到有些無聊,於是圍繞著小丘陵的邊緣走。在走了一圈後,也沒發現什麼特別異常的事物,我不禁開始懷疑,他是不是在耍。只是在聽到天使的號角聲後,感覺這地方一定有一些異象,只是我還不知道是什麼,但不安感卻油然而生。我這時拿手機出來,上上暗網,看可否找到有關天使的號角資料。

我到了文件天堂後,看到有份資料,是在說明重整聖騎士教派是如何利用人民的不安感,來達到控制人民的目的。簡單來說,就是釋出一些異象,讓人民認為世界末日來到,並讓這些人民對末日教派充滿信仰。

其中有一段在敘述幾個末日教派、重整聖騎士教派與美國政府,有著不可告人之事。有一群政府人員是非常崇拜艾伯特派克,於是想盡辦法,要將他的精神發揚光大,但始終他們不是主流派,於是串連起各國的末日教派,盡力宣揚末日論。

這些末日教派的名單有天堂之門(Heaven's Gate)、人民聖殿(Peoples Temple)、太陽聖殿秩序(Order of the Solar Temple)、恢復神之十誡行動教派(The Movement for the Restoration of the Ten Commandments of God)等。依照安德魯荷恩的說法,這阿格羅的基地,應該與這些事件,有相當程度的關聯性。

當我找完資料後,我抬起頭看了四周,發現安德魯荷恩不見了。我感到有些驚慌,趕緊到附近繞一繞,看可否見到他。

當我接近最後一眼看到他的地方時,突然又聽到一陣吵雜的聲音。這次不是天使的號角,而是從某個地方傳出的吟誦的聲音,類似有數百人同時在唸某種經文類的東西,只是我聽不懂他們到底在唸些什麼。

我循著聲音傳來的方向走去,沒多久,見到類似下水道蓋的圓盤,豎立在地上。我走上前去,見到一個地面上有個圓形的入口,下方有著鐵製的鐵梯條,就類似爬到鐵塔上的那種空心梯挑。當我接近這個圓形入口時,吟誦聲更為清晰又大聲。很顯然地,底下應該有一群人在唸某種經文。

雖然我聽不太懂他們在唸什麼,但整個聲音就有點像是音樂的小調一樣,非常悲悽,比較起來,如同一群人在唱著黑色星期日等禁曲,一步步地讓人感到死亡的到臨。

這吟誦聲,越聽越難過,我幾乎無法呼吸,於是將口袋中的衛生紙,揉成小球狀,塞在耳朵裡。原本我在考慮,是否要下去找安德魯荷恩,或是直接回家。不過不知為何,似乎有道聲音在我耳邊告訴我,一定要下去找出真相。

我順著鐵梯條往下爬,先是穿過一陣陰暗的管道。經過數分鐘的時間,不知是心裡作用,還是真實感受,我感到有寒冷的風,從管道下方傳上來。越往下爬,感覺就越冷。

再往下爬了數分鐘,這時有亮光從下方傳了上來。我繼續往下爬,沒多久,我就到底了。這個管道地上是一片泥地,我踩在上面,望了一下四周,發現我是在一個約有兩人空間的小房間裡。這個小房間的四面都是土牆,看起來是像安德魯荷恩所說,是他們特地挖出的一個秘密通道。房間裡面還有一盞微小的黃燈,據我推測,應該是替下來的人照明用。

這房間的側邊有個門,為了避免危險,我輕輕推開門後,見到一條非常長的通道。這個通道看起來就像礦坑一樣,全都是石塊與土牆,牆上則掛著許多黃燈,昏昏暗暗的。不過雖然通道看起來老舊了點,但看得出來有人在維護著,因為裡面並沒有蜘蛛網或是臭味。

這時我將塞在耳朵的衛生紙取下來,雖然還是可以聽見有人在吟誦著,但畢竟聲音小了許多,難受的感覺也減少許多。

我沿著聲音來的方向走去,大概走了五百公尺左右,發現右手邊多了一條通道。由於我方向感還不錯,且在每個叉路口做了記號,因此我並不怕迷路。這右手邊通道似乎不太長,我在往聲音來源的方向繼續走去前,我先轉到這通道看一下。

當我走了幾步後,發現左右兩邊都有著門,門上有個人頭大小的洞,應該是要讓外面的人打開,看裡面情形用的。門把是用一般的鎖,鎖了起來。這樣看來,應該是關著某些東西。

我陸續靠近幾道門,打開門上的洞,往裡面看。只見到房間裡,有幾名白人在裡面,奄奄一息地坐在地上。當我連看了四間房間後,我打開第五間房間門上的洞時,突然被嚇了一跳。裡面關著的人,是我另一位在美國公司上班的同事,年約六十歲,長得像肯德基爺爺的恰克畢斯(Chuck Biss)。

我透過門上的洞,叫了他幾聲。他抬起頭來,看到我,就說:「Shawn,你怎麼會來這裡?」

我對他說了安德魯荷恩的事,並說到我想查出天使的號角秘密,才冒險進到這邊來。他趕緊走到門邊,對我說:「趁現在沒有人發現你時,你趕快離開,這裡不是你應該來的地方。你如再深入,就會有生命危險。」

聽了他的話後,我的感覺更複雜了,因為我只是想瞭解,到底為何會出現天使的號角聲,卻一連串地聽到奇特的吟誦聲,更讓我不解的是,安德魯荷恩跑到哪裡去了?為何我又會在這裡見到恰克畢斯,他應該在公司裡上班,怎麼會在這裡出現?這些謎題,讓我陷入了一個完全混亂的狀態。


下一篇:不存在的城市 – 天使的號角篇(五)
上一篇:不存在的城市 – 天使的號角篇(三)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