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03, 2015

不為人知的都市傳說(九十四):末日樂團 – 寂靜者 (上)

都市傳說(九十四):末日樂團 – 寂靜者(上)

過去有介紹過末日教派,這些教派的最終宗旨除了殺人,就是自殺,然而除了末日教派外,還有許多地下末日樂團,這些樂團的歌曲歌詞,除了鼓吹粉絲自我毀滅外,還有就是有強烈催眠效果,就算沒有自殺或殺人念頭的人,聽了這些歌後,潛意識會出現自我毀滅的念頭。在瑞典有個末日樂團,雖然這個樂團並未鼓吹殺人,但卻引領粉絲走向自我毀滅,甚至主唱也進入瘋狂狀態,這個樂團叫寂靜者(Silencer)。
Source:https://i.ytimg.com/vi/BA3dePWvJNY/hqdefault.jpg

過去說到末日樂團或樂手,最有名的就是梅森家族,查爾斯梅森是個作曲天才,但他同時也是兇殘至極的殺手,他所做的歌影響到後世大多數重金屬搖滾樂團,包括知名的槍與玫瑰等。雖然梅森家族在查爾斯梅森被抓後,整個解散,但後來在20世紀末,卻出現更多的末日樂團,其中也包括寂靜者。寂靜者於1998年出道,是瑞典知名的黑色重金屬搖滾樂團,雖然說是樂團,但從頭到尾,只有一個人的名字出現,他就是納查姆(Nattramn)。他的身份同時是歌手,也是詞曲創作者。

在這個寂靜者出道初期,並沒有任何任知道主唱者的真實身份,更不知道哪裡可以賣到他們的專輯,不過在日後主唱者的兩大驚世駭俗之作下,一夕之間,西方國家或重金屬樂團愛好者,都知道納查姆的大名。

他的第一個驚世駭俗之作,就是他為了表示非常崇尚人畜移植,創作了一系列的人畜移植歌曲,而在他於近幾年改樂團名字為 “診斷:死亡”(Diagnose: Lebensgefahr)樂團後,推出以人畜移植為名的專輯,推出幾首令人聽了毛骨悚然的歌。然而創作人畜移植的歌還不夠,他又在網路上到出貼出他進行人畜植的照片。照片裡,可以清楚地看到他臉上綁著繃帶,而雙手被砍斷,接上兩隻豬蹄。
Source:https://upload.wikimedia.org/wikipedia/commons/thumb/a/ab/Nattramn_2014-03-23_14-52.jpg/220px-Nattramn_2014-03-23_14-52.jpg

這張照片震撼當時所有人,許多人認為他患有精神疾病,並真的將豬蹄移植到被砍斷的雙手上。不過由於納查姆的真人並未出現在任何場合,僅透過網路等間接傳播媒介,宣傳他的驚世駭俗之作。有些人以為他就此消失,或是就此自我毀滅,但事實上,他還活得好好的,僅將樂團改名,並於近期推出新作。至於他是不是真的做了人畜移植,他的粉絲是相信真有其事,但許多網站則認為這一切都是噱頭,他的手根本沒被砍斷,只是用繃帶包住,然後抓著兩隻豬蹄,讓人誤以為這些都是真的。

除了人畜移植外,納查姆的另一項傳說,更是令人驚悚到極點,就是傳出他曾被關入精神病院時,親口承認他拿了斧頭砍了一名六歲的小女孩。這件事讓他受到非常強大的社會輿論,甚至消失在大眾面前一段時間。然而,事實並非如此,兇手另有其人,此人與他關係甚深。


人畜移植





不為人知的都市傳說(九十五):末日樂團 – 寂靜者(下)

為方便習慣使用Facebook的朋友,Facebook連結 : 不為人知的都市傳說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