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18, 2015

不為人知的都市傳說(100):先驅會靈異事件簿:詛咒人偶 - 茱麗葉(四)

不為人知的都市傳說(100):先驅會靈異事件簿:詛咒人偶 - 茱麗葉(四)

「為什麼要把安德魯家族四代男子的靈魂關在裡面?」勞福好奇地問。

「這和白人與印地安原住民的仇恨歷史有關。」林娟說:「在19世紀中期,安德魯家族遷到田納西州後,老安德魯買下一塊森林,準備建造一個小鎮,讓他能夠在這裡經商,此舉惹惱當地印地安原住民,認為侵犯他們的聖地,並數度起了爭執。在當地官員的斡旋下,雙方幾度試圖坐下來談判,老安德魯願意付出巨額款項,執意要買下這塊地,但印地安原住民就是不肯妥協,最後談判破裂,印地安原住民不但不願意賣地,甚至要趕安德魯家族出去這個地方。」

「印地安原住民非常保護他們的聖地。」勞福說:「看來這樑子結大了。」

「是的。」林娟繼續說:「然而由於安德魯家族財大勢大,因此他們找來當地官員,並請了一批傭兵,準備趕走這些印地安原住民。不過印地安原住民當然不會退讓,於是雙方打了一場小型戰爭。在這場衝突中,雖兩方陣營都有死傷,但因安德魯陣營的武器先進,因此印地安原住民幾乎全數殲滅,連老弱婦孺都死傷殆盡,僅留幾位老人與小孩,因為他們在戰爭爆發時,就已經被護送到另一個印地安原住民部落躲藏。」

Source:http://imgur.com/3aLhprI


「真是令人難過的故事。」芬妮搖了搖頭:「沒想到老安德魯這麼狠心,把印地安原住民給滅族。」

「自此再也沒有這些印地安原住民的消息,老安德魯則跟著這些官員,共同分享得來的利益。」林娟說:「此事過了數年後,有一天,安德魯收到一個包裹,上面沒有寫任何字,也不知道是誰寄來的,但他在好奇驅使下,逕自打開來這個包裹。在他打開後,發現是一個表情非常沉重的玩偶在裡面,但當時因為玩偶工藝非常差,以現在的眼光來看,這些玩偶非常詭異,但當時卻很受歡迎,因此他就收下這個來路不明的玩偶,並放在家中的客廳當裝飾。然而,恐怖的詛咒就此發生。」

「什麼樣的詛咒?」亞雷問。

「老安德魯自收下這個玩偶後,有一天在巡視開發的森林時,在不明原因下,突然跌倒身亡。」林娟繼續說:「起初所有人認為是意外,但在一年後,他的大兒子也在同一個地方跌倒身亡。漸漸地,安德魯家人開始懷疑這件事的背後是否有詛咒存在。」

「的確可疑。」勞福說。

「在安德魯大兒子意外身亡沒多久,有一天,他的遺孀在打掃客廳時,見到櫃子上擺了一個玩偶。」林娟說:「平常她沒發現到這個玩偶的存在,於是她好奇地拿下來看。當她注視著茱麗葉的雙眼時,心中突然湧出許多悲傷的回憶,那是她和她先生的回憶,而這些回憶讓她難過得想自殺。不過就在她要自殺之際,她的婆婆阻止了她。她把所有的事告訴婆婆後,婆婆認為這玩偶是不祥之物,應該要丟掉,但在這時,她突然看到茱麗葉的雙眼,悲傷的回憶也跟著湧了起來。」

「這也太詭異了吧。」亞雷問道:「難道這玩偶有催眠作用?」

「這玩偶並沒有催眠作用,而是將兩個世界連結了起來。」林娟回答:「婆婆畢竟還有一點克制力,忍住自殺的念頭,但她認為她先生與大兒子的靈魂被關在這個玩偶裡,因此她將這個玩偶收藏起來,並將此玩偶交給她的孫女,囑咐要好好保存,當時並未告知原因。只是後來她孫女的先生也死於非命後,她才對孫女說出這玩偶的秘密,並交代她孫女要流傳下來,因為她相信安德魯一家男性的靈魂,有一天會從這個詛咒中釋放。」

「那麼為何要命名為茱麗葉?」亞雷問道。

「原因不並清楚。」林娟說:「只是這個詛咒可能永遠都解不開了。」

「那麼古董店老板怎麼會有這玩偶?」勞福不解地問道:「假如是一脈相傳的玩偶,應該不會流落在外人手上才對。」

「這就是我所擔心的事。」林娟表情嚴肅地回答:「我猜想古董店老板應該是安德魯家的人,只是他可能不知道事情的嚴重性,只認為這個玩偶是家裡不要的古董之一,所以拿出來賣,但這樣也間接害到你們。」

在眾人討論茱麗葉時,蘿拉突然醒了過來,突然對著抱在懷裡的茱麗葉說:「你們等一下,我實在太累了,最近半夜一直跟你們聊天,實在沒什麼力氣,讓我休息一下,再跟你們聊喔。」

蘿拉說完,又轉身睡著了。勞福、芬妮聽到這裡,嚇得面無血色,一起望向亞雷、林娟兩人。

「聽起來,這詛咒是針對安德魯一家所下的。」亞雷問著林娟:「但為何要找蘿拉?」

林娟指了指著茱麗葉說:「可能要進去另一個世界,才有可能找到答案。」

「進去?怎麼進去?」勞福不解地問道。

「呵呵,這就是林娟的另一項能力。」亞雷笑了笑:「她會黑魔法不是偶然,也不是好奇,而是她的體質需要。」

「什麼體質?」勞福繼續問道。

「她有著靈媒體質,有時續要進到另一個世界,所以需要有鑰匙進去。」亞雷說:「這個鑰匙就是要靠黑魔法,或是一些詛咒物,如這個茱麗葉。」

「什麼?」勞福顯出一副不可置信的表情。

「不用太驚訝。」林娟笑道:「雖然這是我天生的體質,但這種能力對我來說是好是壞不知道。不過我想我可以運用這種能力,來解決蘿拉目前的困境。」

「謝謝。」芬妮抓著林娟的雙手,流著眼淚懇求她:「希望妳能多多幫忙了。」

「嗯。」林娟對著眾人說:「我現在需要你們的力量,一起進行打開另一個世界的儀式。

林娟在蘿拉的房間地板,用粉筆畫出一個大型的倒置五芒星圖案,也就是原本五芒星的頂端在北方,現在從南方畫起,為的是要從這個世界進到另一個世界,並請眾人將五張椅子分別放在五芒星的尖端。接著她將十三個蠟燭將五芒星圍了起來。前置作業完畢後,林娟把茱麗葉放到五芒星的中間,並將蘿拉榜在其中一個椅子上,她則坐在五芒星的南方,其他三個人則坐在剩下椅子上。

林娟語氣嚴肅地說:「用黑魔法進到另一個世界,是一個很危險的動作,因為我的一部份靈魂要進到另一個世界裡,向另一個世界的靈魂對話。此時的我,不管在哪一個世界,都是極為脆弱,只要稍一不慎,我可能就會被惡靈或其祂的靈魂傷害肉體或被附身。同理,現在蘿拉也是處在這個狀態,看起來她一半的靈魂已經進到另一個世界,所以她才會這樣處於半昏迷狀態。」

「那麼我們接下來要做什麼呢?」勞福問道。

「我現在要進去的世界,是在這個玩偶裡。」林娟指著茱麗葉說:「時間很重要,現在是晚上10點,我必須在早上5點帶蘿拉回來。在這期間,如有任何靈異現象發生,你們千萬不可以亂動,要坐在椅子上,守護著我、蘿拉,還有茱麗葉,千萬不可以離開,更不能讓我和蘿拉的身體離開椅子。一旦有疏失,不但我們的部份靈魂回不來,甚至會讓其祂的惡靈或靈魂有機會附身。」

「好的。」勞福點了點頭:「妳放心,我會用我生命來保護妳們。」

林娟吩咐完後,準備開始唸起咒語,請求藉著茱麗葉的力量,打開另一個世界的大門。



不為人知的都市傳說(101):先驅會靈異事件簿:詛咒人偶 - 茱麗葉(五)

為方便習慣使用Facebook的朋友,Facebook連結 : 不為人知的都市傳說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