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01, 2011

The Breaking News - 大事件 - The 11th Event

The Breaking News

大事件

The 11th Event

A.J.聽了仁哥的話後,不解問道:「什麼風險?」

「這家廠商的法律部門養了400名員工,依照它們往例作風,這種新聞一發佈,往往都會發存證信函,嚴重點,還會提告。」仁哥表情嚴肅了起來:「過去就有幾名記者被告過的例子。」

「為何發佈這種新聞會被告?」A.J.問道。

「首先,這會影響他們股價,即使會讓他們股價漲很多天,但主管機關會派人調查消息的真偽不說,還會調查是否有跟記者或市場聯手炒股。」仁哥停頓一下,繼續說道:「再來代工廠都會跟原廠簽保密合約(Non-Disclosure Agreement;NDA),一旦曝光其消息,原廠通常會找代工廠麻煩,輕則發個警告,重則取消訂單。」

「這麼嚴重啊。」我倒抽了一口氣:「令我不解的是,只是為了要打倒Ivy,Dave要下這麼重的本嗎?」

「唉,那我該怎麼辦?」A.J.皺起雙眉,嘆了口氣。

「什麼怎麼辦?」我問他。

「Dave要找我一起聯名寫這新聞,我擔心會被牽連。」

仁哥拍了拍他的肩膀:「你擔心什麼,Dave也不是沒被告過,只是他每次都全身而退,因為他的後台很硬,且他敢發佈此新聞,表示他握有十足的證據。」

「真的嗎?那我就打稿單了。」他快速地敲著辦公桌上的NB鍵盤:「好了,我想標題應該夠聳動了。」

我跟仁哥過去看他的標題,只見他寫道:

“Black TP降NB甘霖 宏飛百億入袋笑呵呵”

「哇。」我失口叫了一聲:「需要這麼露骨啊?」

「你有所不知。」A.J.說道:「作這種大新聞,標題就是要越聳動越好,不然就浪費Dave苦心得來的消息了。」

「可是...」我想繼續說下去時,仁哥又用手肘輕推我一下,我便停止了。

「那你就好好寫這新聞吧。」仁哥笑道:「如你所說,別浪費Dave的苦心了;不過小心電話接不完。」

下一篇:The Breaking News - 大事件 - The 12th Event

上一篇:The Breaking News - 大事件 - The 10th Ev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