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30, 2011

The Breaking News - 大事件 - The 10th Event

The Breaking News

大事件

The 10th Event

仁哥說完,我們一起回到辦公室,看看Dave報什麼稿單來壓制Ivy。

進到辦公室後,只見A.J.站在Dave身後,兩人的神情,看起來似乎很凝重。

仁哥在我身邊坐了下來,我打開辦公桌上的NB,查了一下稿單系統,發現Dave及A.J.尚未報稿單。

「他們好像還未報稿單。」我低聲道。

「有兩種情況。」仁哥也跟著低聲回我:「一是Dave還在蘊釀要報的稿單,二是他們想在截稿單前幾分鐘再報,避免被Ivy得知;不過我個人猜測是前者,我們不妨等下跟A.J.探聽一下,到底Dave跟他說了些什麼。」

「嗯。」我點點頭。

過了數分鐘,Dave起身離開辦公室,連背包都一起帶走,似乎不會回來了。

仁哥對我使了個眼色,隨即與我走到A.J.身旁。

「A.J.。」我開口問道:「剛剛Dave下達什麼指示?」

「剛剛?」他滿面狐疑。

「是啊。」仁哥笑道:「我們都很擔心你,因為怕你被Ivy搶走新聞後,就沒什麼大新聞寫了。」

「是這樣啊。」他左右轉頭看了看週圍後,低聲說道:「Dave在看到Ivy的稿單後,勃然大怒,但因為總編的關係,所以他不便說什麼;不過他今天得到一個大獨家,這消息一發佈,將會撼動整個台灣NB代工產業,所以他找我來商量,一起寫這新聞。」

仁哥料事如神,Dave果然出手相救。

「什麼樣的獨家新聞?Dave神情似乎很凝重!」我問道。

「唔。」A.J.再度左右望了一下,看起來是怕Ivy或她的眼線在附近偷聽:「Dave得知宏飛電子要拿到Black TP的整組NB訂單,這是宏飛電子首度代工NB,依照Black TP在NB產業高達3成的市佔率,一年銷量約3,000萬台NB,宏飛電子NB代工部門及旗下零組件子公司將可受惠超過新台幣150億元的營業額。」

「150億元。」我倒抽一口氣,這大概是IPC產業的1/4營業額,難怪Dave會如此重視。

「Dave果然厲害,首度代工NB,再加上驚人的營業額,果然是撼動台灣NB代工產業的大事件。」仁哥也不禁讚嘆了起來:「不過寫這家廠商有個風險;A.J.,你要有心裡準備。」


下一篇:The Breaking News - 大事件 - The 11th Event

上一篇:The Breaking News - 大事件 - The 9th Ev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