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17, 2020

吸引力法則(24):相信的力量: 睡在沙發上,是創業成功的基本功 – 伊隆馬斯克

睡在沙發上,是創業成功的基本功 – 伊隆馬斯克

許多創業成功人士,都會經歷過一段痛苦的成長期,且他們都有一個共通特色,就是曾睡在沙發上。有些人是撩倒到只能睡沙發,但有些人卻是工作忙到只能以沙發當床。筆者的朋友中,也是有創業成功的人,他們也是或多或少,都經歷過睡在沙發上的日子。 

除了知名的泰德透納(Ted Turner)、比爾蓋茲(Bill Gates)、史帝夫賈伯斯(Steve Jobs)等人外,SpaceX及斯拉公司創辦人,伊隆馬斯克(Elon Musk)也曾經歷過這樣的日子。  

「當我兄弟和我創立第一家公司時,我們並未租公寓,僅租了一間小辦公室,並睡在沙發上。」伊隆馬斯克說:「我們每天到基督教青年會(Young Men's Christian Association;YMCA)洗澡,因為我們是全神貫注在工作上。」

「當時我們只有一台電腦,白天營運網站,晚上則在寫程式。」他說:「一個禮拜七天都如此,沒有休息時間。」  

「那時我有一個女友,她也一起跟我睡在辦公室。」他說:「我非常努力工作,幾乎不睡覺。假如你想創業,也必須要有這樣的狂熱。」  

筆者雖未創業,但夢想成為暢銷作家。在出書前,也是白天到公司上班,晚上回家寫文章,常常寫到睡在椅子上。也只有持續將夢想作為自己前進的動力,燃燒生命努力付出,才有成功的機會。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