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08, 2020

吸引力法則(14):相信的力量: 當我們準備好時,願望就會實現

事實上,當我們在提到吸引力法則時,其中的黃金四法則為相信、觀想、感受、行動。而行動方面,又分為三個步驟,分別為提出、相信、接受。提出是向宇宙提出願望,相信是相信願望會成真,最後接受,就是當我們準備好時,宇宙就會將願望實現在我們面前。  

美國脫口秀天王史帝夫哈維(Steve Harvey)曾講過一個故事,他的一名女性朋友,愛上一名已婚男子,倆人時常約會。史帝夫哈維因與她交情頗好,於是忍不住問她:「妳怎麼會愛上這名已婚男子呢?妳常說,為何宇宙不給妳一個對的男人,你為何又天天跟這名男子約會?這樣如何找到對的男人?」  

這名女性朋友被愛沖昏了頭,並不理會史帝夫哈維的勸說。她與已婚男子,還是一樣,天天到約好的餐廳會面,穿著同樣的情侶裝,坐在一起吃飯,兩年來都如此。然而,在史帝夫哈維不斷地勸說下,這名女性朋友忍不住了。有一次,她對史帝夫哈維說:「為何你一直說,宇宙不會給我一個對的男人?」


  史帝夫哈維並未直接回答她,反而對她說了個年輕時的小故事。他年輕的時候,有份不錯的工作,賺了些錢後,想買部新車犒賞他自己。當他對他母親說:「媽,我想要買部新車。」

 他母親回答:「孩子,不行,因為你的老車還在車庫前。」 

當時他的老車已經快要報廢,不旦板金掉漆生銹,甚至幾乎無法發動。他索性停在車庫前,等新車買到時,再行報廢處理。第二個月,他又賺了些錢。這次他再對他母親說:「媽,我想買部新車。」 

 「不行。」他母親回他同樣的話:「我知道你想要新車,但你的老車還在車庫前。」 他實在無法理解,為何他母親一直提到他的老車。他試著用正面的力量,勸說他母親,因為他當時迷上一本講述正面力量的書。

不過他所得到的答案,還是不行。連續問他母親六次,所得到的答案都是一樣。在問第七次時,他的母親還是說:「不行,你的老車還在車庫前。」  

這次他回去想想,到底他母親想要告訴他什麼。因為他母親是個老師,教小孩的方式並不是直接告知,而是用另外的方式,讓他們回去想其中的道理。不過他實在不知道他母親想要表達什麼,於是對他母親說:「媽媽,為何我每次說要買新車,妳都會提起我的老車呢?」  

「孩子。」他媽媽笑說:「很簡單,因為你沒有地方停新車。」 史帝夫哈維終於瞭解他母親的意思,於是他趕緊找人處理掉老車,並重新整理車庫。兩週後,他買了新車,停在車庫前。他興奮地對他母親說:「媽媽,我終於買到新車了。」  

「很好,因為你有地方停你的新車了。」他母親說:「當你一切都準備好時,宇宙就會達成你的願望。」 這名女性朋友聽完他的故事後,開始哭了起來:「我已經準備好了,但願望還是無法實現。」  

「不是這樣的,妳可以許下任何願望。」史帝夫哈維說:「當妳還沒準備好時,宇宙是不會達成妳的願望,也是為了避免讓你將事情弄得更糟。」

 這名女性朋友聽了他的話後,不久就與已婚男子分手,也不再去這家餐廳。數個月後,這名女性朋友走在路上時,一名男子叫住了她。她一看,原來之前常去餐廳的餐廳經理。這名女性朋友與餐廳經理並不是熟,兩人僅是主客關係。 餐廳經理說:「我很久沒見妳了,妳怎麼都不來餐廳了?」 

 「是的,因為我跟男友分手了。」她說。 

「原來如此。」餐廳經理說:「我等這刻好久了。」

 「什麼?」她嚇了一跳。 「我說我等這刻好久了。」餐廳經理笑說:「妳是我見過最美的女孩,但我不瞭解,妳怎麼會與那種人交往這麼久。」

 於是倆人開始交往,一年半後,兩人結婚了,有著兩個小孩,婚姻生活幸福美滿。不僅如此,倆人買下當初那間餐廳。如今他們已擁有三間餐廳,一年收入兩百萬美元。

 「因為那名女性朋友,移走了車庫所有的老車,所以宇宙實現了她的願望。」史帝夫哈維說:「當你想要一台新車,如車庫的老車沒有移走時,宇宙就算給你一台新車,但你還是沒地方停。不如先移走老車,你才有地方接收及停放新車。」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