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06, 2020

吸引力法則(12):相信的力量: 一直試、一直失敗,不管如何,再試一次、再失敗一次,但你離成功卻越來越近,這個世界將是你的。

有時我們會找許多藉口,不敢踏下一步。事實上,踏下一步,最難的部份,就是重新開始,或是要再經過失敗、站起來、再失敗、再站起來。

其實我們待在舒適圈慣了,已經不知道什麼是失敗的滋味了。 筆者有一個同事吉米,原本是程式設計師,替公司建立資料庫,讓公司省下十萬美元。然而,他並未得到對等的待遇。基於他一向作事很認真,又很有才幹,他的前公司找他回去。

原本他在筆者的公司待得好好的,且也有時間兼別的業務,但他最後選擇跳出這個舒適圈,去追尋他的夢想。 數月後,筆者再聯絡他時,他已開了一間公司。

每天忙到沒時間休息,但他的薪水,卻是在筆者公司的數倍。吉米對筆者說:「很感謝公司對他不好,讓他堅決地離開,否則,他這幾個月所賺的錢,可能要在前公司待上數年時間,才能賺得到。」

 「當然我離開後,也是經歷過無數的挫折。」他說:「不過,當我再站起來時,我已爬上人生另一個高峰了。」


  主演權力遊戲(Game of Throne)的國際巨星彼得汀克萊傑(Peter Dinklage)也曾說過:「在一天結束後,沒有任何人會滿意我們現在的工作環境。然而,我卻有毅力地持續作我喜歡的事,或不去理會我不喜歡作的事。」  

「我認為,“不”,是一個非常有力的字,縱使它很難在你一開始工作時,就可以使用的字。」他說:「我是一個很自大的人,所以我用了很多“不”這個字在我的工作初期,但也養成我堅毅不拔的個性。」  

「假如我們燃燒自己的生命時,請不要停下來。」他說:「請不要停止質問任何事、不要害怕告訴世界,你已經準備好了,展現出來,逕行去作。」  

「薩繆爾貝克特(Samuel Beckett)說過。」彼得汀克萊傑說:「一直試、一直失敗,不管如何,再試一次、再失敗一次,但你離成功卻越來越近,這個世界將是你的。」  

「記住這點,要親切地對待他人,並點亮起黑夜。」他說。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