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05, 2020

吸引力法則(11):相信的力量:付出的努力,將決定位子的高度

創業,並不是說說或紙上畫圖就算了,是需要犧牲自己所有的時間,奉獻給自己所創的事業。然而,我們付出多少時間,就會得到多少代價。

筆者的朋友馬克在外商公司工作,他花一般同事三倍的時間在工作上,站上第二大的位子。  

當筆者問他:「你花一般人三倍的時間工作,這麼努力,怎麼都無法站上公司執行長的位子。」  

「因為我們執行長,努力的時間是我的三倍。」他笑說:「有一次,我對他說,我連睡覺前都在想如何營運公司。他卻回我,他連作夢都在夢到如何營運公司。」

 

我另一個朋友在創業之初,也是以公司為家,常睡在公司。最後卻闖出一番事業,將公司經營地有聲有色。即便如此,她還是不鬆懈,常以公司為家。  

「假如你想賺100萬美元,那麼你就會賺100萬美元,不會是150萬美元。」美國石油公司富豪丹皮那(Dan Pena)說:「假如你想賺1,000萬美元,或1,500萬美元,你永遠不會賺超過那些數字。」

「假如你改變自己,轉成富豪的生活,那麼你就會加入他們的行列,並改變世界。」他說:「時間與生命是平等的,假如你跟我說你有那些朋友,那麼我可以告知你的未來。你想知道,為何你永遠都是輸家嗎?看一下你身邊的朋友。」  

「我作的事是你不想要作的,但你知道你必須要作的,才能達成你所設下的目標。」他說:「泰德透納(Ted Turner)在他的75歲生日時,他說在創立有線電視新聞網(Cable News Network;CNN)的前十年,他都睡在沙發上,因為他沒有公寓可以住。」

 「比爾蓋茲(Bill Gates)睡在公司、史帝夫賈伯斯(Steve Jobs)也睡在公司。我可以列很長的名字,這些人都是超級成功的巨擘。」他說:「我也睡在公司,但不是每個人願意犧牲到這樣的程度。」  

「這雖然不是一切,但就算你不睡在公司。」他說:「假如你想送你的孩子到更好的學校,你想照顧你的母親,當她生病時。這些都需要錢,你有這些錢可以幫他們嗎?」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