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29, 2020

不為人知的都市傳說(403):日本女高中生自殺直播禁片

在2020年2月時,日本一個網路直播平台,出現一則震動日本的直播影片。一名日本女高中生在上學途中,用手機一路自拍。原本以為是一般女高中生用手機的自拍影片,但到影片的一半,這名女高中生卻將手機放在電車月台的椅子上,一個人走向月台,趁著下一班電車的到來時,她跳下月台自殺。直到這段,當時在使用這平的觀眾,才明白這是這名女高中生的自殺直播。

這段影片不但日本人感到驚悚,且被許多人上傳至各大影音平台。不過因為影響力過大,所有國內外的影音平台,全數刪除此影片,並禁止任何人上傳。目前網路上所搜尋到的,僅是被剪去自殺,也就是跳進月台的片段。

根據日本當地部份人士調查,這名女高中生於1月就出現自殺的念頭,並於她的日本網誌寫下“明天就去自殺(跳下月台等)”的字眼,但似乎沒有人關心她,也沒有人阻止她,畢竟大部份日本人生活壓力大,出現自殺念頭的人比比皆是。

一直到2月17日上午,她出門前,仍在網誌上,寫下”今天要跳下月台”的字眼。一如以往,並沒有人關心這件事。當她從大和站搭上電車後,就開啟直播,約六分鐘後,到達瀬谷站。她將攝影機擺好後,接著走向月台前方,趁著電車來到前際,直接往月台鐵軌跳下去,電車接著快速地駛過,將她輾過。

雖然影片並未出現血腥畫面,且整個過程,雖然只有短短數秒,但女高中生的自殺決心,以及一步步走向自殺的途勁,則是令人感到不寒而慄。也因為此影片在心理層面,造成過大的驚悚,且日本更防止連漪效應,出現大量的追隨者,以至於全面禁止此影片,出現在各影音平台。

目前YouTube仍有放出片段,但已拿掉跳下鐵軌的畫面,並分為兩段。前篇為女高中生走到鐵軌前,後篇為電車已經衝過去了,停在月台上,但乘客似乎還未發現任何不尋常狀況。然而,其完整影片已幾乎是消失在網路上了。

前篇

後篇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