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26, 2019

不為人知的都市傳說(391):菲利普實驗計劃

不為人知的都市傳說(391):菲利普實驗計劃

在1970年代,加拿大的一個神秘組織進行了一個令人匪疑所思的菲利普計劃(The Philip experiment)。這項計劃的用意,在於利用一群高智商與高集中力的人們,聚集在一起,利用古老的念力,來喚出另一個世界的靈魂,並與他們交談。

進行這個計劃的組織,為多倫多靈媒研究團體(Toronto Society for Psychical Research)。這組織的成員多半為高知識份子,並以學者為主。他們深信另一個世界的存在,並認為集中人類的念力,可以召喚其靈體到這個世界。這情況就類似日本漫畫漂流教室,但不同的是,他們喚來的是已死去的靈體。
Source:https://www.altereddimensions.net/wp-content/uploads/2014/04/image_thumb40.png

負責這個計劃的主要人物為 A.R.G.歐文博士(A.R.G. Owen),他透過天才妻子的幫助,在梅沙(Mensa)組織中,選出八名高智商與高集中力的成員,試圖透過這些人的強大念力,召喚出另一個世界的靈體。梅沙組織在近半世紀以來,影響許多國家政經權的神祕組織。其成員為世界前2%的天才所組成,組織利用他們的天才能力,來掌控各國政府。A.R.G.歐文博士的妻子為梅沙組織的前主席,因此很順利地找到參與者。

這些人召喚所使用的道具,並不是過去傳統的通靈板,而是一張長方形桌子。A.R.G.歐文博士先吩咐八名成員圍坐在桌子前,將雙手放在桌上,且要求這八名成員反覆地唸著一段拉丁文。這段拉丁文是他過去旅行歐洲時,見到一份古老卷軸中記載的一段話,其意思是打開另一個世界的大門。

原本這些人認為,A.R.G.歐文博士的作法,只是都市傳說,這些人並不以為意。不過在西方人仍對未知的領域感到好奇,以及A.R.G.歐文博士的妻子請託下,他們仍願意一試。在一切就緒後,房間的燈光也被調暗下,眾人開始喃喃唸起召喚文。過了數分鐘,房間內沒有任何動靜,部份人開始覺得這是個玩笑,但仍持續吟誦的召喚文。

三十分鐘過後,有些人覺得無聊至極,想要停下吟誦時,突然發現吟誦的聲音似乎不只有八人,且不斷地有聲音從身後過來。正當眾人感到一陣詫異時,桌子下方突然竄起一股寒氣。當時房內的溫度並未下降,眾人認為這絕不是物理上的寒冷,而是來自未知領域的溫度。接著桌子似乎微微地晃了下,就在眾人對面前的狀況不知所措時,A.R.G.歐文博士趕緊問了一句,是否有任何靈體在桌子下方,假如答案為是,就敲一下桌子。令人驚訝的是,桌子下方傳出一聲敲擊聲。

眾人此時才發現,原來古老卷軸的記載是真實存在。他們稱這靈體代號為菲利普,並要求祂以敲擊桌子的方式,來回答他們的問題。假如答案為是,就敲一下;假如為否,就敲兩下。在他們來回問答下,得知菲利普為17世紀的英國人,曾在國王的身邊服侍過,也經歷過一些無法令人解釋的事。其中一件,為當時他遇到吉普賽女巫,並指出他會與未來的人對話。

然而,匪疑所思的是,祂並不知道自己死去的時間。當時有些成員認為,菲利普可能不是靈體,而是活在另一個平行宇宙的人,並在不知原因的情況下,與他們有了聯繫。不過其真相如何,並未有確切的結論。

第一次菲利普實驗計劃進行約數小時,但因事涉敏感議題,且參加的成員多半為不願曝光的知名人士,於是並未錄影,僅將過程用紙筆給記錄下來。接著這組織再度進行相同的實驗計劃,其結果幾乎類似,僅被召喚的菲利普為不同人或靈體。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