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09, 2017

不為人知的都市傳說(299):不存在的城市 – 巴黎篇(五)

不為人知的都市傳說(299):不存在的城市 – 巴黎篇(五)

由於祭壇非常安靜,只要有點聲音,就會有迴音傳出。或許是瑪緹奧莉維耶與我對話的聲音過大,被他們聽到了。她非常機警地帶著我,一起逃出大門,並立即將大門反鎖。a

我跟著她快步地走到剛進來的階梯,她對我說:「萬神殿可能有這些人的爪牙,我們分頭行動。」b
Source:http://cache-graphicslib.viator.com/graphicslib/thumbs674x446/3731/SITours/skip-the-line-notre-dame-cathedral-tower-and-ile-de-la-cite-half-day-in-paris-410126.jpg

「分頭行動什麼?」我不解地問:「那麼我現在要到哪裡去?」c

「你沿著我們來時的路走,會回到地下墓穴。如見到一般遊客,就跟他們走出地下墓穴。接著你到聖母院,進到裡面後,先找個地方躲起來。待聖母院關門後,我就會出現在那裡,跟你會合。」d

就在她交代我一些事時,突然聽到一群人跑過來的腳步聲。她催促著我趕快離開,我為了不想客死異鄉,快速地走下階梯,回到地下墓穴處。走了一會兒,遇到一群群的遊客經過,我再隨著他們,走回到地面上。e

由於出口頗為偏僻,我找了一下路,才回到地鐵出口。搭上地鐵後,很快地就到了聖母院。我走進聖母院後,見到一個可以藏身之處,於是趁著警衛不注意,很快地躲進一個地道入口的凹洞裡,等待夜晚的來臨。f

在等待的同時,我用手機上暗網的論壇,找了一下光明會的機密資料。原來早在法國大革命時,光明會就已經滲透到法國,並鼓吹革命。在拿破崙一世(Napoléon Bonaparte)掌權時,採用光明會的部份教義,作為當時法國憲法,顯見光明會影響法國甚深。而他的哥哥是共濟會成員之一,所以他當時也對共濟會很友好。他也是史上唯一一位君王,同時與光明會、共濟會都有交情。g

不過在共濟會將重心移到美國去後,光明會正式一統歐洲天下。由於光明會是以羅斯柴爾德為首的十三血脈,作為領導,因此這個組織,主要是掌管政經權,鞏固這些菁英份子的地位。h

我看到羅斯柴爾德時,突然想到這代表的墜子,還在我這裡。於是我伸手到口袋,想要再拿出來看時,卻找不到這墜子了。我緊張地翻遍全身口袋,但還是一直找不到。我心想,會不會是當時在逃跑時,掉在半路上。被其他人撿去,那事情就不妙了。i

我原本想要沿著來時的路,回去找墜子,但卻突然聽到幾聲鐘聲。原來聖母院的閉館時間到了,假如我這時出去,可能就再也無法進來。甚至那些老賊們,可能還派人在外到處找我,我決定還是待在這裡。j

因為我躲的這個地道入口,空氣不是很流通,所以感到有些頭暈。到了晚上十點,我實在等不下去了,想從這裡離開時,突然聽見身後的地道入口處,發出一陣陣吟誦聲。我仔細聽這聲音,感覺好像曾經在哪裡聽過。k

猛然一想,這完全跟在阿格羅地道裡,所聽到的吟誦聲一模一樣。所以我的頭痛,並不是空氣不流通,而是這些吟誦聲所引起。有了過去的經驗,我趕緊拿出耳機,接上手機,聽一些音樂,以讓我不被這些吟誦聲影響。l

我打算在身入險境前,趕緊離開聖母院,因為每件事我都無法控制,隨時都有生命危險。當我準備從地道入口出來時,突然聖母院的門打開了。一名中年微胖,身穿黑色西裝的男子,從外面走了進來。他的身邊則有馬克福爾摩斯、菲利普外爾瑞、派屈克馬汀斯、湯姆荷爾維跟著。接著在他們的後面,又跟著另一批人,我見到差點叫了出來,原來是當時在阿哥頓失蹤的大衛巴克利,還有在阿格羅見到的恰克畢斯、安德魯荷恩,全部都聚在一起了。m

我再度躲了起來,以免被發現,但這群人卻朝我的方向走了過來。看來,我插翅也難飛,只剩下一個方法了,那就是進入地道。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