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23, 2017

不為人知的都市傳說(261):詭異的曼菲斯大學宿舍(二)

不為人知的都市傳說(261):詭異的曼菲斯大學宿舍(二)

在曼菲斯大學宿舍渡過驚悚的一晚後,第二天早上,我到大學的教室,上教育訓練課程。來上課的都是美加地區的白人,有少數的亞洲人,包括我新加坡的同事。由於我高燒不退,這位同事就給我了幾顆藥吃,效用大概持續數小時,但已經足夠讓我安心上課了。

在課程中,我遇到幾名跟我一起住宿舍的白人。其中一名叫麥可的加拿大人,雖然比我高一個頭,也比我壯,但他看起來也病厭厭的,臉色也非常蒼白。我跟他聊了兩句後,抱怨宿舍很悶很潮濕。他也說他住的那個房間,也是很悶很潮濕。
Source:https://static1.squarespace.com/static/551043b1e4b0ba6e76903beb/t/55280cdee4b0303da7f73180/1428688094412/Flintco3.jpg?format=1500w

在我們兩人互相抱怨一陣後,我不經意地說我那房間有點詭異。原本我以為白人根本不會怕亡靈,認為只是無稽之談,但沒想到,他卻瞪大雙眼,問我是否遇到什麼奇怪的事。我將人影的事跟他說了後,他說他也遇到類似的事件,但不知到底是怎麼回事。

麥可跟我同時間搬進宿舍,他一進到房間後,就一陣頭暈目眩。他當時認為,是房間的空氣不流通所造成,且他的房間跟我的一樣,是用分離式冷氣機。他感覺非常奇怪,來美國這麼多次,還是第一次見到房間是裝分離式冷氣機的,且要買這種冷氣機,還不知道那裡買,因為美國大部份房子都是中央空調系統。

他一進去就將冷氣開到最強,試著除濕及降溫。他當時也試圖打開窗戶,但窗戶卻怎麼也打不開,於是他放棄了,就直接去洗澡。他洗完澡,再回到房間後,準備將行李箱的衣物,放在床下的櫃子裡。當他打開櫃子時,發現有一本被燒了一半的聖經。雖然他沒有信任何宗教,但見到燒了一半的聖經,也是感覺非常不舒服。不過他也不知該如何處理,就將這本聖經留在櫃子裡,並關起櫃子。

由於宿舍沒有電視,於是他拿本小說,坐在書桌前看。大約晚上十一點時,他感到有些睏意,但他想看完最後一章再睡,所以他繼續翻著書。就在這時,他聽見滴答、滴答、滴答,類似指針時鐘的聲音。他感到非常詫異,因這聲音是突然冒出來,而不是一直存在著。於是他轉頭看,這聲音是從何而來。他看了一圈房間後,沒有發現時鐘,但這指針移動的聲音,卻一直出現。

他忍不住從椅子上,站了起來。當他走向床邊時,突然被眼前的景象嚇了一跳。放著燒了一半的聖經的櫃子,不知何時被打開來。他很確定當時有關起來,怎麼也想不透,櫃子會自動打開。

他上前將櫃子關起來後,更令他毛骨悚然的事又出現了。櫃子下方不知何時,多出了一支錶。這支錶雖然很普通,但就一直發出很響的滴答聲。由於錶聲時再太吵,他撿起錶後,試圖讓錶的指針停下來。

他怎麼看這支錶,都沒有開關可以停下來時,準備將錶拿到房間外的垃圾筒丟掉,這時在他的身後,突然出現一名年輕女性的聲音:「Stop!」

他整個人呆住了,以為太累,出現幻聽。於是他要再將錶丟掉時,又出現一道拉得很長音調的聲音:「S……T……O……P!」

雖然他從來沒遇過類似事件,但也感到有些恐懼。於是他將錶放在書桌上,用書蓋住,接著趕緊上床,關燈睡覺。然而,指針聲並未隨著書蓋上去後,停止下來,反而更加清楚。

也不知過了多久,他被吵得實在受不了情況下,想要將錶摔爛。就在他從床上坐起來時,他隱約感到有人戴著那支錶,走到他床旁邊,一直看著他。他雖然膽子不小,但這時也不敢轉過頭,全身更像被定住一樣,完全不敢動。當窗外有車燈經過時,他斜眼看了一下旁邊,確實是有個人影站在他的身邊。

他實在不敢轉過頭,於是面向牆壁,倒頭就睡下去,並用毛毯蓋住頭。這時,他的房間也開始變得非常冷,冷到連加拿大人都受不了。這樣恐怖的情況一直延續到清晨的陽光,透過窗廉照進來後,他才感到站在他身邊的人消失。

而他起床後,發現錶在他床邊的地板上,但他明明前一晚是放在書桌上,並用書壓著。當然他也不想去細究,為何錶會掉在地上的事。

不過也因為他整晚沒睡,所以感到非常疲累,第二天上課時,臉色顯得很蒼白,但也可能是白人緣故。當我聽了他的故事,還在驚嚇不已時,有一名美國人走了過來。他聽到我們的對話,並對我們說,他今早已經搬到旅館了,因為他完全無法再待一晚。

原本我以為我跟麥可的故事已經夠詭異了,沒想到,這名美國人的遭遇更離奇,讓我不知如何渡過第二晚。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