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November 14, 2015

不為人知的都市傳說(八十六):Slender Man的起源

都市傳說(八十六):Slender Man的起源

有關於Slender Man的都市傳說,網路上的資料多到不勝其數,甚至電影The Tall Man就是以這個故事為範本改編,然而除了網路上的幾張照片外,可能很難佐證有Slender Man的存在。首先要從一張80年代的假照片說起,照片的背景是在講有一家人在遊樂園中,替一名小孩拍了一張照片,照片後面有一群人,這群人的後面有一個非常高的人,這個人就是Slender Man傳說的起源,當然這張照片最後被判定是修改過的。
Source:http://knowyourmeme.com/memes/slender-man

接著在 “有些恐怖論壇” (Something Awful Forums)的一位作者,就當前的形勢,寫出了一篇Slender Man的故事。在這故事本來僅為都市傳說,後來有人繪聲繪影地把影片放上網路,最後就有這件事,不過影片也做得太真實,以致所有人認為這都市傳說的真實性很高。

會傳出Slender Man的故事,是基於創作者看到了馬凡氏症候群(Marfan's Syndrome)的病患,再加上當時歐美各地不時傳出小孩失蹤事件,最後就演變成Slender Man的故事。從假照片來看,一群小孩去遊樂園玩,顯露不爽的表情,要大部份小孩擺個姿勢拍照,他們就不高興,喜歡擺一副臭臉,後面再加工一個高大人影,就形成Slender Man要抓小孩的基礎。
Source:http://knowyourmeme.com/memes/slender-man
接著創作者見到一些高大的馬凡氏症候群病患,就直接將他們幻化成Slender Man的身影,最後就出現了這樣的都市傳說。這跟日本的牛頭都市傳說很像,因這件事本身是從真實事件背景改編,最後在口耳相傳下,成為知名的都市傳說。說到牛頭,以前很迷這個故事,但一直找不到詳細資料,最後就看到不知哪位作者隨便編了一個故事出來。雖然故事本身是假的,但牛頭背後的食人肉背景則是反應當時的一個社會情況。
Source:http://image.39.net/2011/09/600x360_001v2.jpg
患有馬凡氏症候群的病患,具有細長的手指與身材,很像電影外星人的ET。國外許多籃球球員,甚至明星曾被診斷出這種疾病,因此需被迫退休,有些還在大學打籃球校隊的球員,還沒進職業籃球隊,就無法再打下去。這是因為得到這種疾病的人,身體都會很脆弱,特別是心臟與血管,進行激烈運動時,會引發心血管疾病,因此無法再進行任何運動。不過較特別的是,有些音樂演奏家得了這種疾病,反而手指變長,更好進行演奏,且又是靜態,所以職業生涯可一直延續。

這也說明,為何Slender Man身材高大,但四肢細長,動作緩慢的原因,因為他的行進及動作方式,與馬凡氏症候群的病患是一模一樣。所以許多國外文獻,就直指Slender Man就是一些人口耳相傳,將這些病患套用在這個傳說裡。
Source:http://www.genetics-core-ntuh.tw/upload/e665975899e7c9227484a64f085ed035.jpg


不為人知的都市傳說(八十七):來自馬里亞納深網來的恐怖訊息(一

為方便習慣使用Facebook的朋友,Facebook連結 : 不為人知的都市傳說

Shawn的電子書上市了,喜歡Shawn文章的朋友歡迎來看看:Shawn的電子書店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