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03, 2020

吸引力法則(9):相信的力量: 伊隆馬斯克作決策時的理念

通常決策者在執行決策時,往往決定這件事情的成敗。當然,作越多的決策,就不可避免有更多的失敗出現。在許多成功人士的理念中,失敗與成功,只是一體兩面,沒有失敗這個詞彙,就沒有成功這個詞彙的出現。 

SpaceX及斯拉公司創辦人,伊隆馬斯克(Elon Musk)也是經歷過無數作決策的時克,但身為一名領導者,就需要有作決策的魄力,不論是成功與否,否則員工則不知他們應往哪個方向走。

 「2008年時,我面臨到一個,幾乎是一生最難作的決定時刻。」伊隆馬斯克說:「當時我只有3,000萬美元資金,有兩家公司非常需要這筆資金。」


「假如我全部投下其中一家公司,另一家就會倒閉。」他說:「假如我將這筆資金分一半,分別救這兩家公司,那麼很有兩家公司會一起陣亡。」

 「如同養小孩一般,你為了一家公司拼命地流血、流汗、流淚,就是為了要帶起這家公司。」他說:「所以我當時的心情,就是有可能讓一個小孩死亡,以換來另一個小孩的存活。」 

「我無法眼睜睜地,看這任一家公司死亡,因此我將錢分一半,分別投入這兩家公司。」他說:「這就是我面臨的決策,幸好兩家最後都存活下來。」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