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13, 2020

不為人知的都市傳說(400):我在泰國的詭異經歷(1)

不為人知的都市傳說(400):我在泰國的詭異經歷(1)

由於組織變動,我到了泰國公司工作,成為台勞已有兩年。泰國的鬼故事真的很多,同事常常跟我分享。在蒐集一些比較精彩的故事後,想和大家分享一下,泰國同事跟我說的一些鬼故事。除了降頭外,泰國的魑魅魍魎更為恐怖。因為降頭或雲南那邊傳來的煉蠱,施術者不會無緣無故對人下這些法術,除非是有深仇大恨。雖然中術者會有很慘的下場,但依照等價交換原則,施術者也會失去一些等價的東西,所以非到必要時,絕不輕易作法。

由於泰國對於外勞管制很嚴,我所在的公司,泰國企業協會幾乎不任用外國人,我算是第二個外勞。在我之前,有另一名來自菲律賓的外勞。我們組織很特別,不知是風水,還是什麼其它問題,請來的員工,大半都是美女,男性佔非常少數。

那名外國人來自菲律賓,是個男的,會講泰文,據說長得不錯,常在公司裡把妹。有一次,他把了一個泰北來的妹,據說長得也是很美,但不太說話。這老菲男跟這名泰妹,差了大概二十歲,也不知怎地,居然把到了。

倆人在公司裡隱瞞戀情,好不自在地談戀愛。就這樣過了數月,有一天,這名泰妹突然沒來上班。沒多久,她家人打給公司人事,說她無法工作,要離職。雖然人事很快地幫她辦完手續,但所有人都感到很奇怪,這泰妹雖靜了點,其工作態度良好,也很積極,怎麼突然不作了。

在泰妹離職不久後,這老菲男似乎單身了,又開始在公司把妹。有些新來的泰妹,被他迷得一愣一愣的。這時大家猜到是怎麼回事,應該是這名老菲男移情別戀,拋棄了泰妹。致使她傷心地離職了。

就在此事過後數週的一個晚上,警衛在夜巡經過男廁時,突然聽到裡面出現奇怪的聲音。他感到好奇地走進去後,卻聽見某個隔間出現唧、唧、唧的聲音。聽起來好像是飛蛾,但半夜廁所無人無燈,又是密閉的空間,怎麼會出現飛蛾的聲音。

他打開廁所燈,慢慢地走到發出聲響的隔間,見到門是閤上的,但沒鎖起來。他小心翼翼地推開門後,往裡一看,突然尖叫起來,頭也不回地,死命地往廁所外衝出去。

當時他一邊跑,一邊報警。最後警察趕來收拾殘局,原來老菲男陳屍在廁所裡。據說死狀甚慘,但奇特的是,警察還找了和尚來,大概是來唸經吧。事件發生沒多久後,這名警衛也跟著離職了。在他離職前,什麼都沒透露。一直到離職後,才對一些老同事說他當晚見到的事。

他說,當時他推開門後,發現老菲男坐在馬桶上,有一披頭散髮女子,坐在他的肩上,不斷地啃噬著他的頭。當那名女子抬起頭時,警衛認得是那名離職的泰妹,此時老菲男的頭已被啃掉1/3,腦漿流得滿地。不過更離奇的是,警察在調查發,發現在此事發生的同時,泰妹與家人在家裡睡覺。

當然沒有人知道啃噬老菲男的人是誰,不過我的同事對我說,最好不要把公司的泰妹,以免變成第二個老菲男。害我一下班就走,不敢待在公司超過六點,更不敢一個人上廁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