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08, 2005

科幻小說 - 諾斯達姆斯 - 3

科幻小說 - 諾斯達姆斯 - 3




「喂!你到底要睡到幾時?」一名女子對躺在地上的男子罵道。
「我‧‧我的頭好痛!」男子扶著頭,勉強地從地上爬了起來後。
「米歇爾‧德‧諾斯特羅達姆。」女子氣憤地罵道:「你還在這裡睡覺,卡特琳娜皇后要接見我們,快起來準備進宮吧。」
男子回頭看了女子一眼後,興奮地叫了起來:「安‧‧安妮,妳沒事吧?」
「我怎麼會有事呢?你被馬車撞到頭昏了嗎?」安妮吼道。
「我被馬車撞到?」男子站直了身,看了看四週的人後,困惑地說道:「到底發生什麼事?我的名字叫凱,不是米歇爾!還有這些人怎麼都會穿中古世紀的服裝呢?」
「什麼凱!」安妮喃喃怨道:「米歇爾!不!諾斯達姆斯,你不要再開玩笑了。上次你為了一名黑死病病人死去,過度傷心昏迷了幾天,幸好過了不久就醒來了。不過你在那次醒來後,寫下了許多莫名奇妙的詩,雖然我並不懂其中的意思,但還是幫你整理了起來。這次也是發生一樣的情形,只不過是你在昏迷時,開口說了幾首詩,我全都抄了下來。」
「詩?什麼詩?」凱問道。
「我也不明白,雖然現在是西元1550年,但你的詩好像跟未來有關。」安妮從竹籃中拿出一本書:「就是這一本;因這裏有一百首詩集成,我認為它代表百年的意思,所以我取名為諸世紀。」
「未來的事?難道就是教授所說的預言嗎?」凱困惑地想了想後,耳邊彷彿又出現了愛因斯坦的聲音:「狹義的相對論,就是空間和時間裡存在著一個四度空間,所以牛頓學說的絕對空間和時間並不存在。當進入第四度空間後,時間再也沒有意義可言,因為時間可以隨著空間的轉換,任意做改變。」
凱此時才了解到,當他的腦波在虛弱時,只能夠見到未來景象,但腦波在強大時,卻成了開啟了第四度空間的鑰匙,不但讓他在時間裡來回穿梭,甚至影響到身邊的人事物。至於諾斯達姆斯,只是凱在其中一個時間點的名字罷了。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