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06, 2020

不為人知的都市傳說(401):我在泰國的詭異經歷(2)

不為人知的都市傳說(401):我在泰國的詭異經歷(2)

在我同事中,有一名通靈少女,我們稱她為波奇。由於她的體質特殊,可以見到許多人的前世今生,且她會聽到鬼魂的聲音。據她所說,因為鬼魂就跟人一樣,想要透過一些管道發聲。祂們見得到我們,但我們卻看不到祂們。一旦有人可以聽到或見到祂,部份鬼魂會很興奮地與這些通靈人士溝通,或一直對她們講話。

波奇是我同事應徵進來的新同事,但她進來後,每天扳著個臉,與同事互動甚少。也因為她大部份時間都很沉默,其他同事都認為她有問題。不過我個人是認為,應該有其它的理由。由於我是公司部門經理,有時需要關心一下同事。在人力吃緊的時候,任何人走對我們來說,都是壓力。

有一次,我趁著公司沒有其他同事在時,跟她聊了一下。我自己本身沒有什麼特殊才能,唯一的天賦就是同理心很強,能夠知道別人在想什麼。我知道她有心事,但基本上,她不願意說出來,所以我用一些技倆,來引導她吐露一些心聲。

我問她是否對公司有意見,或是任何不滿,導致她每天悶悶不樂。她回我,沒有對公司不滿,只是有些事困擾著她很久,我再三問她,她就是不說。雖然她沒有透露,但我隱約感到這應不是公事上的問題。原本她的工作效率頗高,但日子一久,她的動作越來越慢,甚至無法完成工作,頻頻請假。

因我們執行長不常在公司,所以我平常會到他的辦公室工作。在某日下午,我在執行長辦公室工作時,突然感到一陣冷意從身後吹來。基本上,泰國公司的冷氣,是開好開滿,極力想打造北極的感覺。不過這道冷意,我知道並不是冷氣所致。我身後是一個大面的窗牆,可以見到整層辦公室的內部。我站起來轉過身,往窗外看去時,突然見到一名男同事,從門外走進執行長辦公室。

由於執行長辦公室是沒有門的,僅與外部辦公室以一個小通道連結,所以任誰走進小通道,都會進到執行長辦公室內。我正等待這名男同事進來時,這名男同事突然消失在我面前。我以為眼花了,於是趕緊跑出執行長辦公室,一一詢問同事,有沒有見到一名男同事,在數分鐘前,進到執行長辦公室。幾乎所有同事,都異口地說沒有,只有波奇在一旁冷笑著。

原本我想問她原委,她應該知道些什麼,但她直接對我使了個眼色,接著離開辦公室。我當時感覺她應有話要對我說,只是不宜在辦公室內講,於是我跟在她後面,一起走離辦公室。她一路走到公司大樓外後,突然問我,是否見到一名全身穿白衣服的男子。我嚇了一跳,猛點著頭。

她對我說,這名男子是死在公司大樓內,但死因他自己也不明。不過因為大樓的格局問題,他一直無法離開,只能待在執行長辦公室內。我聽了後,感到有些訝異,因為我是第一次見到這名男子。波奇繼續對我說,這名男子其實一直坐在我的對面,看著我打電腦,並對著我說話。

我雖然有點害怕,但她卻說出更令人恐懼的事。公司大樓裡的鬼魂不只一個,起碼數十個,分散在各樓層中。因為一般同事看不到祂們,所以暫沒有問題。然而,只要祂們知道,有人可以聽得到或看得見祂們,就會一直去纏著這個人,這也是波奇工作效率越來越低的原因。因為無時無刻,這些鬼魂都爭著跟她說話。基於如此,她已開始考慮離職,以免繼續精神衰弱。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