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05, 2019

不為人知的都市傳說(384):惡名昭彰的宅男殺手 – 宮崎勤

不為人知的都市傳說(384):惡名昭彰的宅男殺手 – 宮崎勤

宮崎勤,一個連日本小孩聽到其名,都不敢夜啼的殘酷虐殺犯。由於他強烈的戀童性癖,不但綁架多名女童,甚至虐殺她們,並錄下所有過程,供他日後欣賞。被他虐殺的人數,被調查出來的約有四人,但許多人懷疑,被他虐殺的人數應超過四人。由於他喜歡看動漫,當時被稱為 “宅男殺手”。然而引發他內心的的殺人魔性,卻是日本終極禁片之一的 “豚鼠系列”。

1988年8月22日,他見到一名4歲的小女孩今野真理在公園遊玩。當時他見四下無人,於是將她綁到附近的黑森林50公里處,在把她衣服全部脫掉後,加以性虐,並用攝影機拍成影片。由於今野真理不斷掙扎,他一怒下之,將她活活給掐死。最可怕的是,他將今野真理的屍體,放在紙箱裡,並運到她家附近。這是他生平第一次犯案,雖然是他不小心殺害今野真理,但卻讓他享受到虐殺小女孩的快感,並種下另一次更可怕的犯案因子。
圖說:宮崎勤與他沾滿鮮血的手
Source:https://i.redd.it/m3zk295vuze21.jpg

因他始終忘不了第一次的變態犯案過程,於10月中時,他開著車出門,在附近的城市繞了數圈。這時,他見到一名7歲的小女孩吉沢正美獨自在街上行走時,心中的犯罪念頭開始升起。於是他開車到小女孩身邊,對小女孩說了幾句話後,將她綁上車。不過吉沢正美的命運較為悲慘,宮崎勤不但性虐她,甚至最後殘忍地將她殺害。此次的殺害,不同於今野真理的是,他想要再度感到虐殺的快感,為預謀犯案。然而,直至今日,吉沢正美的屍體仍未找到。許多人懷疑,宮崎勤不僅僅殺害她,甚至將她烹煮吃掉,以至於找不到她的屍體。

由於這兩起虐殺事件,都出現在同一城市,日本警方開始全面搜索。起初,他們毫無頭緒,因為這兩起犯罪並沒有任何跡象顯示,與警方資料庫裡的犯罪份子有關。換句話說,宮崎勤的平民身份,讓他躲過了警方的追緝。當然也造成埼玉県居民的恐慌,小孩更不敢夜啼。

12月12日,他第三次犯案。當4歲的難波絵梨香在從朋友家的回家途中,雖然一段短短的距離,但卻遇當時的宮崎勤開車在街上尋找獵物。他見到難波絵梨香一個人在走路時,虐殺的快感又從心裡升起。於是他再度誘拐難波絵梨香到他的車裡。雖然難波絵梨香大哭,但四下卻無人搭理。宮崎勤將車開到附近幼兒園的停車場,因是下班時間,所以附近沒人。他以同樣的手法,將難波絵梨香的衣服全部脫光,強制性虐後,把過程拍攝成影片。然而,難波絵梨香在不斷地反抗下,宮崎勤又將她活活給掐死了。

不過這次犯案卻讓宮崎勤差點被抓到,因他丟棄難波絵梨香後,開車回家途中,不知為何突然失神,差點出車禍。只是他很快地回過神,以致沒釀成災難,卻也讓他躲過一劫。難波絵梨香的屍體於第二天被找到,毫無頭緒的日本警方,此次顏面盡失。於是派出500名警察,大規模地搜索該區域。雖然到頭來,仍一無所獲,但他們卻也將矛頭指向非有記錄的罪犯,認為此殺人犯並非一般殺手,而是平民。

在今野真理事件經過6個月後,宮崎勤忍受不了虐殺小女孩的快感,於是於第二年的6月6日,他到住家附近的公園閒晃時,見到他的獵物,一名5歲的小女孩,野本綾子,在公園遊玩間,被他綁走。與以往不同的是,他將野本綾子帶到家裡,不但性虐她,甚至殘忍地將她肢解與殺害。手段比以往更為殘暴,其目的是想要享受各種不同的虐殺快感。

尤有甚者,除了他將性虐的過程錄影下來外,更是將小女孩活生生地砍斷身體各部份的過程,也全程錄影。此時他的人性盡失,僅剩下殘暴的獸性。他將野本綾子的殘肢,部份煮食,部份丟棄。當警方找到屍體時,不知情的人,以為是被野獸給啃噬。

警方在接到野本綾子的家人報案後,出動前所未見的上千人馬,全面搜索埼玉県。然而宮崎勤似乎擁有雙重人格,因平時的他只是個愛看動漫的宅男,但虐殺時的他,則是全面獸化。因此警方很難懷疑到這種人的身上,也讓他再度躲過查緝。

同年7月,他想要再度犯案時,當他隨機抓走路上的姐妹時,其中一名女孩機警地跑回家求救。也幸好這姐妹的家就在一旁,這對姐妹的父親立即跑出來,一邊找人報警,一邊與宮崎勤扭打。最後警方趕來,才將他逮捕。警方在他家搜到六千多支幼童色情錄影帶,同時也找到幾捲他錄下的性虐與虐殺小女孩的影帶。其中警方看到野本綾子的影片時,許多人當場吐了出來,無法相信此影片的殘暴性。在經過調查與詢問後,確定四名小女孩的死亡與他有直接關聯,但其他失蹤或死亡的小女孩,則找不到與他有關的證據,於是將他起訴,最後法院於2006年判他唯一死刑。

宮崎勤出生時,雙手患了罕見的疾病。他的手腕無法轉動,需要用前臂來操作雙手的轉動。然而,這卻不影響他幼年時期的聰明表現,甚至被譽為天才兒童。不過在不明的原因下,他的成績一落千丈,讓他對所有事物感到灰心,並沉迷於虐殺影片與動漫的世界中,造成他後來另一恐怖的虐殺人格出現。當他被警方抓到後,他的父親拒絕請辯護律師,並於1994自殺。2008年6月7日,宮崎勤的死刑被執行,警方將他吊死後,結束他殘暴的一生。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