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22, 2018

不為人知的都市傳說(381):YouTube暗黑影片:謎之kepther e

不為人知的都市傳說(381):YouTube暗黑影片:謎之kepther e

在暗網的影片逐漸回歸表網後,越來越多匪疑所思的暗黑影片。2017年,在YouTube有一個名為kepther e的帳號,上傳了一系列驚悚的影片。原本一般人認為,這只是類暗網的個人創作,但由於他後續發的影片內容,實在過於逼真,到最後已分不清真實還是創作。當然kepther e也沒有多作解釋,還是持續上傳更多的影片。

kepther e的影片,大部份是由家用數位攝影機拍攝,少部份有可能是剪輯其它影片而成。最初幾部是在拍攝類似地點的探索,沒有太多的疑點,但當然也沒有主題可言。接下來的影片拍攝一隻頭被殘忍地砸碎的貓(也有一說是貍子)。這時有些人開始認為,這拍攝者是否有血腥暴力傾向。又過了一陣子,kepther e發佈了更多的血腥影片後,就再也沒發佈影片。

當時部份網友認為,他可能只是單純地上傳藝術作品,但這些影片卻沒有半個主題,全數圍繞在血腥暴力中。在沉寂一段時間後,kepther e連續發佈了幾個作品,此次的主題是圍繞在一對情侶及一名女子的身上,剛開始的影片,僅是這些人在野外遊玩的片段剪輯。然而,到了後半段,整個影片的走向似乎再度往血腥暴力發展。

其中幾部影片非常爭議性的影片,包括一名裸男雙手被反綁,頭也被套住,被一名不知名的人物拿著長棍,不斷地戳他背後,壓著他到叢林某個地方。另一個影片,則是他在焚燒不知是信件,還是照片,似乎充滿著恨意。另一段驚悚的影片,則是在一個裡面擺滿桶子的地窖裡;剛開始在看時,並沒有任何的異樣,但卻在影片的最後幾秒鐘,鏡頭快閃到一個滿臉是血的人頭上。假如停格來看,會見到一根木棍插進這人的嘴裡,這一幕則是讓許多網友感到恐懼與疑惑。最後有一部影片,是一群警察在叢林裡,拉起封鎖線,應是在調查某些案件,當然也不排除與死法詭異的男子有關。

雖然後來一位化名為wintcape的網友,跳出來表示,這些都是他的創作,但並沒有太明確的證據,來證明他就是拍攝者。由於其YouTube聯結到其它同樣詭異的網站,包括Video 2、Jack Torrance、deeper等,因此許多網友懷疑,這是背後可能藏著許多不為人知的秘密。然而,最令人不解的是,YouTube居然可以讓這些影片存活至今。

不過整個事件仍未結束,這系列影片中,還有隱藏版,但在不明原因下,被刪除了。據一些論壇網友的推測,在這些被刪除的片段中,其中有一段嘴裡被插著木棍死亡的男子的影片,他並不是直接被殺害,而是在一個邪教的儀式中,只是原本這段影片放在YouTube上,但沒多久就消失無蹤了。這也讓許多人議論紛紛,第一,wintcape始終沒有辦法完全證明這些是他的創作。第二,這個頻道的名稱為Kepther,意即為Kept her,翻譯過來是抓住她或監禁她。對照影片內容,假如一連串不同時間點的影片結合起來,有可能是拍攝者喜歡影片內的女子,但女子有了新男友,最後拍攝者痛下殺手,殺害兩人。

YouTube網站連結:kepther 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