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02, 2018

不為人知的都市傳說(380):魔性山林:消失在竹林的大西有紀事件

不為人知的都市傳說(380):消失在竹林的大西有紀事件

2005年5月4日,日本的綠之日假期時,發生了一件令人匪疑所思的失蹤事件。一名五歲小女孩大西有紀,跟著家人與60人的團體,一起香川縣坂出市王越町的五色台竹林旅行時,突然地消失在竹林裡,一直到今天,都尚未找到任何蛛絲馬跡,仍是日本近年最大懸案之一。

5月4日是日本綠之日假期,按照往例,日本家庭會帶著小孩去森林裡遊玩。日本由於地勢特殊,許多森林有著不可思議的傳說,甚至是一些無法解釋的事件。當大西有紀跟著媽媽與八歲的姐姐參加挖竹筍活動,進到竹林時,原本她是與家人一起挖,但她卻突然對她媽媽說,她想要到竹林另一邊挖,因為她覺得另一邊會有更多的竹筍。由於60多人的團體,大家相互認識,且這竹林並不會太大,因此她媽媽讓她一個人去竹林後面,當時是下一點半左右。
Source:https://blog.goo.ne.jp/hanamamagon/e/2238ceac774d3a5994a09371f26b3f59

約過了20分鐘,她媽媽走到竹林另一邊找她時,卻怎麼找都找不到。她趕緊告知整個團體,尋求他們的協助,一起找大西有紀。然而,找了一個多小時,卻不見任何蹤跡,於是眾人趕緊報警。

當警察來到時,花了一個多小時,加入眾人尋找行列。由於附近有個小湖,據當地居民說,過去曾出現幾次有人會不自覺地往湖的方向走去,接著就失蹤的案例,但最後都找得回來,只是這些案例的人士,都是成年人。警方擔心的是,大西有紀很可能一個人往湖方面走後,不小心失足掉到水裡淹死。於是警方商量後,找來消防人員,擴大搜尋範圍。

在六個小時的不眠不休搜尋,不要說人找不到,甚至連衣物、鞋子等身上物品,都沒有見到。似乎大西有紀,不曾存在這個世界上一般。因事情太過於離奇,警方再尋求更多支援,最後總共3,000多人加入搜尋行列。甚至出動多隻警犬,但令人驚訝的是,這些警犬聞了聞大西有紀之前的衣物後,開始尋找時,卻停在她最後對她媽媽說,她要去挖竹筍的地點。

忙了一天沒有著落後,警方第二天再多隻不同警犬搜尋,詭異的是,這幾隻警犬又停在大西有紀最後挖竹筍的地點。所有人不寒而慄,因為這代表著她根本沒離開這裡,就地消失不見。

當然警方也不放過附近的小湖,但在幾乎都翻遍後,連一點線索都沒有發現。警方當時提出幾個假設,包括她被野獸吃掉,或是被人用袋子包起來帶走。然而,假如被野獸吃掉,一定會有留血跡,現場並未發現任何血蹟或殘留的衣物。假如被人用袋子裝起來帶走,依她當時的體積而言,勢必要用大袋子來裝,這幾乎是不可能不被發現,但當時卻沒有人見到任何可疑的人物,揹著大袋子離開。

一直到今天,這件懸案仍未破,大西有紀的消失之謎,對五色台竹林又再增添一筆詭異的都市傳說。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